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邬君梅赞李冰冰好学:她在片场有英语老师跟着

2011年06月22日 13:33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邬君梅赞李冰冰好学:她在片场有英语老师跟着
本报记者与邬君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华裔导演王颖执导,全智贤、李冰冰、邬君梅、休·杰克曼等联袂主演的电影《雪花秘扇》本周五在沈阳公映。影片讲述了两个女性凄美的故事。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上,《雪花秘扇》剧组可以称得上是最抢眼的剧组之一,不仅李冰冰、全智贤、邬君梅齐聚上海,而且连出品人邓文迪和她的丈夫默多克都来上海为影片加油助威。

  前日,邬君梅在忙碌之余抽出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成了全智贤和李冰冰心中偶像

  在《雪花秘扇》中,邬君梅演绎了一个与她颇为相似的上海女人。导演王颖说,这是为邬君梅量身定做的角色。邬君梅告诉记者,《雪花秘扇》是根据邝丽莎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片中我饰演李冰冰和全智贤的姑姑。”当时王颖特意到上海找她。 “因为17年前合作过《喜福会》后,我们就一直希望再合作。他一召唤,我满口答应。片中我演的是姑姑,是一个特别有腔调的上海女人。她收集了很多古书、字画,还满口英语,挺有国际范儿,跟我感觉很像。导演觉得我身上有上海女人的特质,所以找我来演。 ”

  王颖导演相当有才华

  时隔17年,邬君梅感觉王颖导演的变化很大。王颖这个名字,最近因为《雪花秘扇》而被中国观众熟悉。事实上这位旅居美国的华裔导演是目前中国与好莱坞最接近的导演之一。与其合作过的好莱坞明星就包括苏珊·萨兰登、娜塔莉·波特曼、休·杰克曼等大腕。以往他在中国名声不显,人们知道他也大部分是因为那部《喜福会》。邬君梅说:“他是我非常珍爱的一位导演,真的具有非常好的艺术品位,也有非常强的专业精神,非常儒雅,又很幽默。他给了我很多创作空间,一两场戏还不惜代价重拍,从上海拍到纽约。对一个演员来说,碰到这样一位导演,是很幸运的事情。 ”

  全智贤不愿意过明星生活

  在片中跟全智贤和李冰冰合作,邬君梅对于这两位女演员有自己的看法。“冰冰在片场很努力,也很刻苦,早就听说她是劳模,合作中我发现,她从来没有放松过。一直有个英语老师跟着她,平常她也会经常蹦出一些英语词,非常好学。而全智贤则让我想起从前的自己,她是一个很纯净的姑娘。她很早就成名,但她不希望像一个明星那样生活,所以去了美国独自生活,当一个普通人,自己去超市买菜。这一点和我很相似。我们经常一起聊聊在美国的感慨。 ”

  已经过了拧巴时期

  《雪花秘扇》将遭遇势头正旺的《建党伟业》,邬君梅会担心票房吗?她说:“没什么好担心的。如果说《建党伟业》是一道‘正菜’,《雪花秘扇》就是一碗银耳羹。我这个比喻不错吧! ”邬君梅在《建国大业》中饰演的宋美龄让人印象深刻,为什么没在《建党伟业》再饰演一个角色?邬君梅说:“很可惜,《建党伟业》没有适合我的角色,我也感到很遗憾。 《建党伟业》票房越高,我的遗憾就越大。 ”

  因为跟很多知名男演员演过对手戏,问及她最欣赏的国内男演员,邬君梅说:“姜武!我最大的遗憾就是在这部戏里跟姜武没有对手戏。还有张嘉译,他刚刚拿了上海电视节最佳男演员奖,我真后悔那天晚上没去给他捧场!另外,孙红雷和葛优也都是我欣赏的演员。 ”

  那她最欣赏的中国女演员是谁?邬君梅笑着说:“是我自己。我挺真实吧,怎么想就怎么说了。我觉得我挺了解自己的,做到怎么舒服怎么来就行了。自己顺,别人看着也顺;自己拧巴,别人看着也拧巴。而我已经过了拧巴那个时期。 ”

  在好莱坞演员最好阶段是35岁之后

  其实邬君梅并非一开始就是自信的,1983年被黄蜀芹导演选中拍《青春万岁》时,她怀疑过自己。邬君梅现在的表演越来越让观众认可,《建国大业》里的宋美龄,《蜗居》里的宋太太……这一个个看似戏份不重,却十足抢眼的角色,邬君梅都演得十分用心:“可能是自己的阅历越来越丰富,需要找到一个出口,就像你要出汗,那么演戏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我现在又成熟又年轻,又年轻又成熟。年纪小的时候,演戏是很单薄的,在好莱坞,演员最好的阶段是35岁之后开始的,20岁的演员就是白纸一张。我觉得现在我就处在这样一个阶段:你很成熟但外表还够年轻,不会让人不想看你。这段时间是最有魅力的。 ”

    □本报记者/肖 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