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黄渤反感影帝生活:下楼梯也有人扶 我差点翻脸

2011年06月22日 14:12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4月28日晚,第10届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25部优秀数字电影从110部数字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百合奖,角逐包括优秀影片一、二等奖在内的百合奖各大奖项。近年来风头正劲的著名演员黄渤当晚以嘉宾主持人的身份亮相与电影频道当家主持人经纬一同主持了颁奖典礼,他还在开场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曾经的歌手经历让他的表演水准一点也不输给专业歌手。  

  娱乐圈向来如此,台前台后两张面孔——很多明星在人前表现得和蔼可亲,下台后就鼻孔朝天目中无人。因此,判断一个艺人品德如何,只需要列出一个标准:把自己当人看,把别人当人看。简而言之,就是“不装”。

  貌似很简单,但不拿腔拿调的艺人,在娱乐圈却是难得一见。黄渤算一个,他从不端着明星架子,可能他也没把自己当成什么明星。除了在北京圈子待久了,有点爱耍贫嘴之外,约黄渤做采访简直跟隔壁的张三李四聊家常差不多,想怎么聊就怎么聊,爱怎么聊就怎么聊,都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谁也别防着谁。

  6月24日,他主演的新片《假装情侣》就要在全国上映,这是一部商业喜剧,有点像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其中有大段大段的台词独白,非常考验演员功力。不过对拿过金马影帝的黄渤来说,这些只是演员的基本功之一,不值一提。

  金马影帝:下楼梯也有人扶,我都想翻脸了

  最初是舞厅歌手,经演员高虎介绍进入影视圈,《疯狂的石头》让他一战成名,2009年凭《斗牛》拿到金马影帝。

  很多艺人拿奖之后,都恨不得在每篇新闻里加上奖项头衔。但黄渤不是太乐意,提到金马影帝,他连忙摆手:“我早卸任了,不就一年嘛,现在又有新的影帝出来了,帅哥阮经天。”他说拿影帝没什么好处,就是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尊重,“这比较讨厌,连下楼梯也有人扶着你,我想自己才多大岁数啊,还要你扶我,当时我都想跟那人翻脸了,但人家也是好意,没办法。”

  当影帝的坏处倒是不少,黄渤为此几乎休息了一年时间,“我得想明白,工作是为了什么。以前我演小人物,演得挺生动的,那是因为我离生活很近。但突然我发现自己跟市井生活没关系了,每天出门都是车接车送,要么就是坐飞机,要么就是在片场,没了自己的生活。所以一整年我就跟朋友见面喝酒聊天,我觉得这个比什么都重要。其实也没闲着,一直在捣鼓剧本。”

  体验生活:打架么,不就是闹着玩么

  体验生活,这是每个演员都挂在口头的词语,但怎么个体验法,得看各人各法,黄渤以宁浩的新片《无人区》举例。

  “现在《无人区》能不能上映也不知道,就拿它举例吧。我在新疆那种环境演戏,本来以为根本不用演,自己就是,结果往那一坐,很假!为什么?因为当地人话都很少。我跟当地一帮朋友约着去吃肉串,他们到了打电话只说两个字——到了。要走的时候只说一个字——走。也不多话,但每个人都敢跟你眼神直视。有一次收工,他们叫我去喝酒,我到了他们房间,一看满地是血,两个平时很要好的朋友在打架,也没什么大事,桌子板凳烟灰缸全往脸上招呼,我说都是朋友打那么狠干什么呀,结果人家就一句——打架么,不就是闹着玩么。这种人的性格,你不去体验生活,你怎么感受得到?”

  不过黄渤好歹也是演员,平时上街怎么办?他笑着说自己比不了黄晓明、范冰冰,“我不像他们,一出现就一群人拥上来。看见我,别人最多也就指指点点,或者直接过来喝杯酒要个签名,我都能接受。我们做演员的,本来就处在一种非正常的生活状态,你要想体验生活,就得把这道屏障去掉。”

  既然说到黄晓明、范冰冰这两个跟黄渤完全不同的演员,他们怎么去体验生活?黄渤一听就乐了,“你这是给我下套呢,我得想想怎么解。”没几秒钟,他想出了解套的说辞:“其实黄晓明和范冰冰演的那些戏,跟他们生活中接触的东西很像,是吻合的。演员具有社会阶层代表性,我代表的是生活在城市的边缘人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