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天天“喊”外语 《十三钗》6月22日关机

2011年06月23日 09:47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介绍,拍摄期间,张艺谋平均每天工作18个小时。

  6月22日11点50分,张艺谋导演新片《金陵十三钗》在江苏南京溧水县石湫影视基地完成全部拍摄,顺利杀青。该片1月10日开机,至6月22日关机,历时共160多天。

  当天关机前拍的最后一个镜头,是十三钗其中的“一钗”,不堪日本兵的凌辱,纵身从昔日繁华的“翠禧楼”跳入秦淮河的镜头。对此,制片人张伟平说,在《金陵十三钗》中,着力表达的正是在大的灾难面前中国人的抗争和救赎。

  据片方透露,除逢兔年大年初一休息一天外,张艺谋导演及其团队,在同一个场地一直连续工作近5个半月。其间,张艺谋导演白天拍摄,夜里剪辑,平均每天工作的时间达到18个小时。《金陵十三钗》也成为张艺谋继《英雄》以来,耗时最长、耗资最大的一部电影。结束拍摄后,张艺谋导演说:“这部电影是我从影以来,在同一个地点拍摄周期最长的一部。大家都很辛苦,我很感谢大家。接下来,我会全身心、全力以赴投入到电影的后期制作中,希望到年底的时候,全国的观众,都能看到一部令你们满意的电影,这就是我2011年最大的心愿。”

  据介绍,影片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集合了英、美、意、澳、日、韩等多个国家的团队,包括今年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贝尔、以及以JossW illiam s为领袖人物的世界顶级战争场面特效团队,堪称一支“多国部队”。作为这个“多国部队”的指挥官,张艺谋在开机的第一天,就用英文喊出“action”(开拍),自此,“action”和“cut”(停拍),也成为张艺谋每天喊得最多的两个词。到电影快拍结束外国演职人员已撤离时,每天现场响起的,还是“action”和“cut”。 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王睿(南方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