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学圻06年已与前妻分居 两度离婚诉讼达成协议

2011年06月23日 09: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朱燕)去年3月,演员王学圻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的消息被首次报道。昨日记者获悉,经过一年多的离婚诉讼,王学圻和妻子孙女士日前在西城法院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自愿解除40年的婚姻关系。

聚少离多常年分居

  去年,王学圻向妻子提出离婚的消息传出后,他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和妻子要离婚不是这一两年的事情了,之所以事情一直拖到现在是因为孙女士的父亲一直在生病。

  据悉,王学圻在起诉书中称,1969年,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妻子孙女士并确定恋爱关系。1971年7月,两人登记结婚,婚后于1973年11月,育有一子名王大庆。但是由于孙女士经常到国外出差,自己工作较忙,双方平时很少联络,感情逐渐淡漠。并且,双方性格差异较大,经常发生争吵。自1998年至2006年的八年时间里,孙女士一直在国外工作,2006年回国后双方分居至今。

  王学圻认为夫妻关系名存实亡,故诉至法院,要求与孙女士离婚并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两度诉讼达成协议

  记者了解到,王学圻首次提出离婚诉讼后,孙女士认为双方婚姻关系存续多年,并无太大矛盾,因此不同意离婚,法院驳回了王学圻的诉讼请求。此后,王学圻再次提出离婚诉讼。经过法院调解,二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自愿解除婚姻关系。

  王学圻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是“四海为家”的人,爱人常年在国外工作,自己早就习惯了一个人。他感慨,这一辈子只有事业,惟一觉得愧疚的就是没好好照顾儿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