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陵十三钗》22日杀青 张艺谋164天"喊"英语

2011年06月23日 09: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陵十三钗》22日杀青张艺谋164天“喊”英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年6月22日11点50分,江苏南京溧水县石湫影视基地。历时164天,从白雪纷飞的南京冷冬,拍到了炎炎烈日的江南酷暑,倍受各界关注的《金陵十三钗》,完成全部拍摄,顺利杀青。

  《金陵十三钗》是张艺谋首次执导的战争史诗大片,也是张艺谋拍电影20年来碰到的最好剧本。影片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集合了英、美、意、澳、日、韩等多个国家的团队,包括今年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贝尔、以及以Joss Williams为领袖人物的世界顶级战争场面特效团队。影片真正可以堪称一支“多国部队”。作为这个“多国部队”的指挥官,张艺谋是抓大不放小,私下早就练就一项本领:学习外语口令。“action”和“cut”(停拍),也成为张艺谋每天喊得最多的两个词。到电影快拍结束外国演职人员已撤离时,每天现场响起的,还是“action”和“cut”。身边有工作人员建议说:“导演,现在都是中国人,你还是说“开机”和“停”吧,但习惯了“洋范儿”的张艺谋,这时已改不了口。用外语口令指挥国际团队的习惯,一直坚持到拍完最后一个镜头。

  6月22日关机前拍的最后一个镜头,是十三钗其中的“一钗”,纵身从昔日繁华的“翠禧楼”跳入秦淮河的镜头。马彧/文 姚希纯/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