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学圻终结40年婚姻 称夫妻关系名存实亡

2011年06月23日 10:58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3月3日,由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内地演员王学圻凭电影《十月围城》中精湛的演技,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最佳男演员。  

  著名男影星王学圻在去年年初凭借《十月围城》加冕香港影帝不久,便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当时曾炒得沸沸扬扬。记者昨日上午获悉,王学圻在二度提起离婚诉讼后,最终在北京西城法院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自愿解除长达40年的婚姻关系。

  聚少离多

  婚姻亮起红灯

  2010年,王学圻提出离婚诉讼。王学圻诉称,1969年,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孙女士并确定了恋爱关系。1971年7月,两人登记结婚。婚后,孙女士经常到国外出差,而他工作又忙,两人平时很少联络,感情逐渐淡漠。孙女士于1998年至2006年在国外工作,回国后两人一直分居。

  王学圻认为,两人感情已经破裂,夫妻关系名存实亡,故起诉要求离婚并分割夫妻两人共同财产。

  两度诉讼

  最终劳燕分飞

  王学圻曾向媒体表示,离婚的事情拖下来是因为孙女士的父亲一直在生病。

  据记者了解,孙女士认为双方婚姻关系存续多年并无太大矛盾,不同意离婚。法院因此驳回了王学圻的诉讼请求。之后,王学圻再次起诉离婚。经过法院调解,二人最终达成解除婚姻关系的调解协议。

  疑云密布

  和范冰冰有关?

  王学圻离婚消息传来,引来不少猜测,无数网友第一时间就联想到了之前他和范冰冰的绯闻。根据娱乐圈绯闻大多确有其事的规律,有网友分析,上次两人传出绯闻和王学圻提出离婚的时间比较吻合,而近日范冰冰起诉有人诽谤她和一男子私奔,难保和此事无关。

  ●律师说法

  离婚诉讼 再诉一般判离

  北京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刘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夫妻首次提起的离婚诉讼纠纷中,如果被告一方坚决不同意离婚,法院一般不会判决二人离婚,主要是考虑到夫妻感情尚未完全破裂,存在修复可能。

  但在当事人再次提起离婚诉讼后,说明夫妻感情已基本破裂、很难修复。如果不能调解,法院一般也会判决解除双方婚姻关系。

  王学圻,1946年生,曾饰演《梅兰芳》中的十三燕等。2010年1月,凭借电影《十月围城》中李玉堂角色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影帝、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