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西施”首揭神秘面纱 马景涛演夫差继续“咆哮”

2011年06月24日 13:3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耗资700万选出西施 “12美”之后,电视剧《西施秘史》却一直悄无声息。究竟谁出演西施?又有哪些实力明星为这些“90后”美女保驾护航?这一系列的疑问终于在京揭开谜底。昨日,尤小刚导演携“西施”靖靖、“夫差”马景涛、“范蠡”陈浩民、“勾践”马德钟、“郑旦”赵志瑶以及一众“90后”美女,于京都影视基地着戏装惊艳亮相。闭关三年复出荧屏的马景涛,被媒体问及在《西施秘史》里会否有“咆哮”戏份时,他突然戏瘾上身,手持长剑穿着戏服现场咆哮起剧中台词,让人领略了“咆哮教主”的风范。

  “西施”太犟差点被换角

  作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首,西施的扮演者一直广受关注。西施“12美”中,谁能担纲此重任?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表演专业的靖靖最终成为幸运儿。

  据悉,靖靖曾在 《杨贵妃秘史》中客串过宫女春儿一角,当时就受到众多观众的追捧。靖靖透露,尽管她很珍惜这次机会,但因为压力太大,曾一度萌生辞演的念头,“进组前,我们12强都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培训,当时的确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很有创作冲动。可进了剧组后,导演担心我们分心,没收了我们的电脑,还让我们两人一间屋互相监督,专心拍戏,当时各种压力袭来,我真的崩溃到不想演了。”

  不过提及此事,导演尤小刚也有话要说: “因为靖靖有对着镜子预演台词的习惯,她希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当时被我拒绝后她嚎啕大哭,我觉得她太犟,都准备换掉她了,结果她也不松口,说 ‘换掉就换掉’,不过最后还是决定给了她一个单间。现在看来这要求不过份,因为西施的戏份特别多,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她每天拍完还要在房间背词、试舞,累病了还要坚持,确实是下足了苦功夫。”

  尤小刚透露,秘密拍摄50天的《西施秘史》,早已被山东、福建、深圳等预订了卫视首播权,优酷网也抢订了网络视频的播映权,包括TVB在内的港台地区制作机构也已经向 “12美”抛出橄榄枝。

  “咆哮教主”复出演夫差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帮90后“新而靓”的年轻演员背后,更有马景涛、陈浩民、马德钟等几位实力派明星保驾护航。在 《西施秘史》之前,马景涛就已和尤小刚导演合作了《孝庄秘史》、 《皇太子秘史》、 《太祖秘史》三部秘史。提及自己闭关3年的 “成果”,马景涛表示自己已经是 “居家男人”, “3年里生了两个儿子,还开了公司。”他还透露,在此期间一直潜心创作剧本 《静静地决斗》。尤小刚正好是在剧本筹拍期间请他来演 “夫差”。时隔6年再演秘史,马景涛自称惊喜不断, “因为这帮 ‘90后’孩子真的选得太好了,上妆之后扮相还真像那么回事,而且演戏底子好,现在真的很难找到这样的演员了,又靓丽又清纯。”

  今年4月中旬,马景涛开通了微博,一路 “咆哮”着迎来了近60万粉丝,还被网友们封为 “咆哮教主”。昨日当被媒体问到在 《西施秘史》中是否会有 “咆哮”戏份时,身穿戏服的马景涛突然起身挥剑,青筋爆出状高声吼道: “王者之剑,谁与争锋,秘史无敌,八方咆哮!”这番突如其来的咆哮,让现场媒体看傻了眼,“咆哮教主”果然名不虚传。记者 轩召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