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盘点影视圈各种替身:女演员不敢骑马只有骑人

2011年06月30日 10:1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微博上广为转发的“骑人照”

章子怡拍戏曾用多个替身

  近日,演员包雪松在微博贴出一张女演员拍摄骑马戏时的照片,透露了不会骑马的演员是如何演戏的:“拍飞奔镜头时要用替身,拍近景时要四个人配合来完成,一个演骑马的,一个演马头、一个演马身子、一个演马尾巴,本来一个人跟一头牲口就能完成的工作非要一头牲口跟四个人完成。”包雪松还配上了一张现场照片。

  当事女演员回应

  骑人其实就只拍了一个镜头

  骑在人身上演骑马的照片引起网友的疯狂转发,网友纷纷斥责这名女演员架子大。日前,发照片的包雪松表示,其实网友对这张照片有一些误解,“这种情况可能是演员不具备骑马的能力,或者拍摄的需要。”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照片中的女演员蒋林静,她称这张骑马照是她在横店拍电视剧《从将军到士兵》时拍的一个镜头。蒋林静回忆,在这部戏中,她有很多骑马戏,但整个横店只有一匹白马,“这匹白马的脾气有点大,老不听话,之前我骑了三次,每次都受伤,有一次手上缝了五针,很恐怖。”说起照片中的骑马戏,蒋林静透露,“当时整个剧组分成了两组拍摄,当时我在A组,从B组调马过来很麻烦,加上要赶戏,当时武术指导就说骑我背上吧。”蒋林静称,“这是导演的突发创意而已,当时就只有一个镜头,拍了我一个骑马时上半身的特写。”

  娱乐圈的那些“替”

  除了文替武替还有脚替胸替

  演艺圈内替身演员早已有之,武替、文替、裸替大家都不陌生,如今某些有名的演员动不动找替身,替身分得越来越细,圈子里就有了各种各样的替身。

  饭替:当初拍《夜宴》时,章子怡的裸替曾与剧组发生署名权纠纷,引来媒体广泛关注,一网友撰文,声称自己是《夜宴》中明星章子怡的“饭替”。该网友解释道:“‘饭替’是干吗的?就是替章子怡吃饭。吃饭也要别人替吗?那当然了,您要知道,电影里的吃饭和平常吃饭不同,为了拍一个镜头,可能要连吃8遍,还可能一天要吃五六顿饭,这么个吃法,把章子怡吃成胃出血那可怎么办?所以,一定要有饭替。”这个网友爆料说,当时因为重拍啃猪蹄的镜头,害得他连续啃了60多只猪蹄子。

  脚替:拍《夜宴》时,章子怡光着脚丫在山路上奔跑,山路上碎石子太多,“扎了章子怡的脚可不得了,所以就把我找来了,到了那场戏的时候,我光着脚丫替她踩石子去。”

  抽替:根据剧情需要,替主角挨巴掌的替身。

  发替:以一头秀发为优势替明星拍特写的替身演员。

  鼻替:因鼻子长得好,替明星拍鼻子特写的替身演员。

  胸替:替明星拍胸部特写的替身。

  演员拍戏那点趣事

  把化妆师弄哭了自己都不哭

  演员拍哭戏很常见,哭不出来怎么办?最常见的办法是点眼药水。但导演黄力加日前在微博中说,“真有那说什么也不流眼泪的演员。有个女演员,像没有泪腺一样,拍被强暴的戏都不流眼泪。大家急得神马(什么)主意都想了,说实在不行照鼻梁打一拳。还有骂化妆师买假的催泪棒。化妆师男孩有口难辩,就在自己眼睛上试了一下,结果泪流满面。大家都笑,说这演员太坚强了,把化妆师弄哭了自己都不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