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查小欣谈锋芝婚变:不是我难堪,是他们的偶像难堪

2011年07月02日 16:1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查小欣谈锋芝婚变:不是我难堪,是他们的偶像难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柏芝与谢霆锋的离婚风波闹得沸沸扬扬,而早在当事人开口之前,香港资深媒体人查小欣就在5月30日主持的香港商业电台节目《巴巴闭边个够我查笃撑》里爆料,“锋芝”在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之前“关系已经非常差”。她还在节目数落张柏芝,称张柏芝想榨干谢霆锋的财产……

  查小欣的节目播出后,“锋芝”婚姻危机变得明朗化,很多人都知道,她和谢家特别是狄波拉的关系亲密。与此同时,“锋芝婚变”所掀起的负面效应也波及到查小欣身上,难以接受现实的“锋芝”粉丝们纷纷对她恶语相向。近日,羊城晚报记者专程赴香港对查小欣做了一次独家专访。对于“锋芝婚变”的走向,查小欣表示无法预计:“因为他们都是很有性格的人,他们都有很特别的处理方法。大家就别猜了,顺其自然吧!”30年的从业经历,让查小欣能洞悉圈中事并保持自己的态度和立场。

初入行   

“第一次采访周润发,写得非常差”   

    现在的查小欣,被称为香港娱乐传媒界的“大姐大”,以棱角尖锐、坚守原则著称。而这种性格,似乎是与生俱来。大学时代做暑期工时,她目睹了应聘者的求职信被主管招聘的人扔进了垃圾桶里。这个情景一直到她大学毕业时仍挥之不去,于是她发誓说:“我不要被人挑选,我不要找一份需要写求职信的工作。”   

    羊城晚报:你从业多少年了?

  查小欣:30年,跟刘德华一样,我们是同一年入行的。

  羊城晚报: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一行?

  查小欣:我的经历比较奇怪。我在香港浸会大学读的是英文,毕业时都没想过要干什么。当时年纪还小,但有一样东西是我不想去做的———我不想写求职信。以前做暑期工,我看见有些人把人家的求职信扔进垃圾桶里,我不能忍受这个。碰巧我有朋友认识一位编辑叫钟文娟,她说我古灵精怪的思考方式很适合当记者,还推荐我去《香港周刊》。当时《香港周刊》创刊时只有三个人,我首先就问“需要写求职信吗”,听说不用,我才去应聘。因为我英文很好,又懂一点法文,老板很喜欢我。刚入行稿酬是每千字5块钱,底薪一个月800港元。因为我性格很硬,总是跟总编辑吵架,为此曾经想辞职,但老板挽留我,劝我去广告部做推销。人家在偷懒打球、打麻将,我就一天约8个客户,很勤奋很拼命。虽然我从来不会逢迎,甚至有时还会责骂客户,但渐渐地客户反而开始喜欢我的真性情。三个月后,我就成了top sales(销售第一名)。在上世纪80年代,我的月薪就有3万块钱了,我很快就买了楼。一年后,总编辑跟老板吵翻了,老板问我是否愿意当总编辑,我立即答应了,收入一下子又减到15000港元一个月,而且连假期都没有。

  羊城晚报:据说你第一次的采访对象是周润发,见到他你紧张吗?

  查小欣:我不紧张,因为我没有偶像,只想做好这份工作。当时周润发很红,我就去电视台找他,那天他有外景戏,我就跟着他,趁他换衣服、等就位时我就见缝插针做采访。他换衣服时,我在外面等他,但他说可以边换衣服边聊。他还开玩笑说:“小朋友,怕什么?也没有什么可看的……”就这样,我跟了他一天。

  羊城晚报:这第一篇专访文章写得怎样?

  查小欣:写得一点都不好,非常差。我是念英文的,虽然中文讲得还算流利,但有时写起来就会忘字。我记得有25个字我不会写,就用圈圈来标记。当时我就在心里跟自己讲,以后不能再让人有机会笑话我。后来我写稿就拿着英文字典查中文……这种情况我持续了半年,走到哪里都带着中英文词典。三年后,总编辑看到一篇我采访曾志伟的稿子,跟我说“写得太好了”!说起来,我很感激倪匡。在我做广告推销员的那段时间里,没有写稿,但要负责去拿特约作者的稿子,倪匡的稿子就是我去拿的。他鼓励我一定要坚持写东西,他说:“我的鉴赏力比我的写作能力高100倍,你相信我。”所以我就一直在写。特别感谢倪匡。

  羊城晚报:那时候艺人和记者之间关系如何?

  查小欣:互相很信任的关系,我都有他们家里的电话。好像刘德华,拍封面的时候要为他借衣服,但不知道他的size(尺寸),就打电话去他家里,都是刘爸爸听电话的,他就会告诉我华仔的size了。我给自己定下每天的“功课”,就是最少跟两个艺人讲一通比较长的电话。我其实不喜欢讲电话,但这个功课很重要,我们因此建立了关系。有时候,一个星期七个晚上都在的士高里。周星驰、梁朝伟、梅艳芳他们都在的士高,我们喝酒、猜拳、斗嘴,没有特别的事情要做,就是去玩,大家就成了朋友……但后来,有了狗仔队,情况就不同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