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党伟业》北美上映受追捧 美媒:极具价值

2011年07月02日 16:3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4日,《建党伟业》在北美11个大城市的主流院线开始公映,受到在美华人的热烈追捧,尤其是年轻观众的喜爱。

  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献礼电影,《建党伟业》在海外引起极大关注,不少国外主流媒体以大篇幅对影片进行评论,称赞《建党伟业》“真实还原了中国历史”。

北美上映 海外学子热捧

  《建党伟业》在美国上映的首个周末,深受留学生或青年华人喜爱,全美票房火爆。

  据了解,在纽约曼哈顿区AMC院线旗舰店,6月24日首映当天全场爆满,影院方主动将放映厅从100多人的中型厅换到300多人的最大厅,成为当天该影院单银幕电影票房之冠。

  美国知名学府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陈航在观影后表示,在美国看到这部电影,倍感亲切、温暖。陈航说,许多同学被影片的氛围感动,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他认为这是一部非常适合年青人观看的青春励志电影。

  在海外媒体上出现中国电影的长篇影评,这在中国电影史上是非常少见的。

  然而《建党伟业》轻而易举地引发了海外媒体对该片的热议,并得到了中肯的评价,被称为“真实还原了中国历史”,是“发展中国家电影制作水准的良好代表。”

外媒影评摘录

  《好莱坞记者报》:《建国大业》展现了共产党是如何赢得内战的;《建党伟业》则解释了政党的最初建立。影片最后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场面人头攒动,思想先进的抗议者传达着一场革命的本质,令人振奋地伸张着自己的权利。影片对历史的每个片段都有涉及,极具价值。

  《纽约时报》:《建党伟业》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电影制作水准的良好代表,是对1911年到1921年之间的中国历史一次宏大而写意的再现,除去战争镜头,很少有流血场面。影片加入了一些好莱坞特有的技术,如分屏、电脑特效等。文/ 记者 张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