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春晚需改革,从“大义灭亲”开始

2011年07月07日 11:2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娱评:春晚需改革,从“大义灭亲”开始
哈文、李咏和女儿在一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晚终于有点变脸的意思了。昨天从央视传出消息,2012年龙年春晚总导演将由央视CCTV-3综艺频道总监助理、《非常6+1》制片人哈文担任。而哈文的另一重身份,则是名嘴李咏的老婆,她也是继邓在军、孟欣、王冼平、陈雨露之后,第五位掌舵春晚的女导演。

  哈文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1991年北广毕业后,她曾在天津电视台短暂担任过主持人,之后便转到了幕后。掰指算来,央视在哈文手里诞生了多个红火的节目,比如《非常6+1》、《梦想中国》,以及后来的《咏乐汇》《幸福向前冲》《欢乐英雄》等等。这些节目,都有着旗帜鲜明的“哈文特色”,她也成了当之无愧的金牌制作人。

  春晚最坚韧的意志品质就是:你觉得它烂到家了,但它总能在适当的时间成为热点。哈文在这个节点被任命,与其说是央视吹响改革号角,倒不如说是一次危机公关——在老百姓对春晚的信心跌到谷底时,先来一次望梅止渴。

  然而,把男司机换成女司机,就能少去几次修理站?这一点上,中国足球是明镜,从土帅换到洋帅,再从洋帅换到土帅,成绩还是岿然不动,问题当然不在主帅身上。

  形式模式化,“杯具”也就模式化,这是拆不散的一对双胞胎。哈文新官上任,面对最大的沉疴就是模式化——主持人永远六人行,难道只为了比“快乐家族”多一个?赵本山的节目永远出现在零点钟声前,难道赵本山的表是瑞士订做的?结尾永远是《难忘今宵》,难道不唱这首歌就会马上忘了今宵?

  哈文敢动多少?说实在的,能改变上述的任何一条,我们就该给哈文颁一个“敢动春晚奖”了。

  从难度系数来考量,哈文实践的第一步,不妨瞄准老公李咏,把他从“老友记(六人行)”主持方阵中砍掉。只有这种大义灭亲的行为,才有可能改变更多,比如让冯巩别再说“我想死你们啦”,比如让郭达不要再拍脑门……

  无论如何,对哈文的上任,我们还是举双手赞成的。哪怕她把龙年春晚整成贺岁版《非常6+1》,哪怕她让赵本山在零点的时候“砸金蛋”……只要春晚这个“植物人”开始动了,我们都会激动万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