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谢晋妻儿股东身份获确认 继承谢晋生前企业股权

2011年07月11日 10: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12月25日,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对谢晋遗孀徐大雯诉告宋祖德、刘信达名誉侵权纠纷一案公开一审判决,判两名被告在相关媒体刊登公开道歉声明,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徐大雯女士亲临宣判现场,而两被告依旧缺席。徐大雯听到判决后表示“非常感谢”。她向在场旁听人员书面发布了《我的感谢》。  

  著名电影导演谢晋遗孀徐大雯携儿子状告谢晋影视科技有限公司案,一度经过两次公堂对簿,近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上海谢晋影视科技有限公司确认两原告为公司股东,确认两原告继承取得的25%股权。

  谢晋曾于2000年9月发起创办一家文化影视科技企业。作为股东之一,谢晋生前以现金出资占有公司25%股权,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章程中明确经营期为10年,即从2000年9月25日起至2010年9月24日止。谢晋去世后,谢晋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后向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延长公司的经营期限获批。

  2008年10月18日谢晋意外去世,谢晋的遗孀徐大雯及小儿子要求公司确认继承取得的25%股权,办理工商变更登记以便行使股东权利。但两年来,公司一直没有办理工商变更登记。今年3月,徐大雯与小儿子阿四将该公司告到徐汇区法院,要求确认原告的股东资格,判令被告变更工商登记。

  作为被告的公司方表示,原告之一的谢晋小儿子是限制行为能力人,年纪也较大,不适合作为股东。拟收购两原告相应的股权,以给付股权转让款的形式让两原告退出公司。

  最后,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基于原告之一的特殊身体状况,双方从其生活保障考虑,对股权比例进行了调整,最终谢晋名下上海谢晋影视科技有限公司25%股权中的18.5%归徐大雯所有,6.5%归儿子所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