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马上又获封“音乐鬼才” 与偶像久石让合作感荣幸

2011年07月11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上又获封“音乐鬼才”与偶像久石让合作感荣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 日前,随着陈凯歌导演的大型山水实景神话剧《希夷之大理》首演的华丽谢幕,其中演出中的那首《无缘今生》与《珍爱深深》都让人不能忘怀。而这几首歌在各大网站上均被数次点击,获得了一致的好评与肯定。

  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担任《希夷之大理》音乐总监。创作团队中集合了中日两国优秀的音乐人共同打造,其中之一便是为电影《建党伟业》作曲并制作、演唱主题曲《有一天》,并独立完成了《建党伟业》里约三分之二的配乐,有着过人音乐才华的,在华语乐坛崭露头角的马上又。

  马上又在接受访谈时表示,久石让是他心目当中的音乐大师,这次能够接受制作团队的邀请,在《希夷之大理》中与他合作自己感到非常的荣幸。在《希夷之大理》的主题音乐创作上,久石让大师在保留了中国云南地区民族音乐中所特有古典风十足的曲调和元素基础上,添加了世界现代音乐中与之相协调细腻的节奏感和深邃的音律,悠远绵长、婉转清澈的曲调恰到好处的烘托出有着磅礴、秀丽风光的“大理之眼”舞台的美轮美奂意境。制作团队及久石让对马上又的才华也非常欣赏,创作过程中久石让给了大家一个创作的主题,在这一基础上,马上又没有框架的、自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为这台万众瞩目的舞台作品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也深刻的感受到“心中的舞台有多大就有多大”的天马行空的创作思路。

  据了解,马上又的音乐才华并不仅仅展现在《希夷之大理》和《建党伟业》、《赵氏孤儿》上,他出生于美丽的歌舞之乡新疆,三岁学习钢琴,并酷爱打击乐。曾组建多支乐队,担任主唱、键盘、鼓手,曾为齐秦、田震、许巍等众多歌手创制歌曲,并曾担任2011年“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全球巡回演唱会——北京站音乐总监。他热烈的风格;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技艺;超快的音乐创作思维,另类的造型和粗犷的声线让他的风格自成一派,独树一帜,被称为不折不扣的“音乐鬼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