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选手摘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最高奖

2011年07月17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选手摘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最高奖
    芭蕾艺术基金大奖获得者马晓东和女子金奖获得者战薪潞表演《堂吉诃德》片段。中新网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应妮)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16日晚在此间落下帷幕,各项大奖名至实归;闭幕晚会上星光熠熠,来自国内外的舞蹈新秀及明星展示了他们最炫的一面。

  中国选手获芭蕾最高奖 两大奖憾空缺

  当晚的芭蕾艺术基金大奖由中国文化部部长颁发蔡武,编舞金奖和古典芭蕾金奖分别由副市长鲁炜、国家大剧院院长、本届大赛组委会主席陈平颁发。其余各奖项由芭蕾组主席多丽丝·雷恩、编舞组主席林怀民等颁发。

  其中芭蕾艺术基金大奖由来自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男演员马晓东获得,古典芭蕾女演员金奖由同样来自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战薪潞获得,男演员金奖遗憾空缺。编舞组芭蕾艺术基金大奖空缺,金奖由来自韩国的李人秀获得。除了参赛的选手外,还有三位随选手前来参赛的指导老师,获得了最佳指导老师奖。本届大赛大奖获得者将得到18000美元的奖金,其余奖项获得者也都将得到相应的丰厚奖金。

  而在今天上午公布入选名单时,组委会特意保密各人所获奖项。大赛艺委会主席赵汝蘅表示:“这样的安排是为了给选手们一个特别的惊喜,让他们在舞台上展示自己获奖时的状态。”

  闭幕演出星光熠熠 特别节目向大师致敬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之后,举行了精彩的Gala演出,上半场由获奖选手展示他们的风采,下半场则由特邀而来的国际大腕演出。

  演出由特邀钢琴家李云迪演奏的美妙动人的肖邦《夜曲》和雄壮有力的《英雄波兰舞曲》开场。在上半场演出中,10位获奖选手表演自己的参赛作品。韩国编舞比赛选手李人秀凭借《Modern Feeling》赢得奖项,晚会上他展示了这部作品,两位舞者在一抛一接中虚拟了一个“溜溜球”,幽默感十足;战薪潞与马晓东的《堂吉诃德》掀起了演出的高潮,男演员稳定的单手托举,女演员规范、稳健的表现让全场为之沸腾。

  下半场演出则全部由来自世界各大名团的明星演员演出,来自苏黎世芭蕾舞团的玛丽亚·赛莱斯卡雅和来自爱沙尼亚的斯坦尼斯拉夫·叶马尔科夫表演了高难炫技的《黑天鹅双人舞》;ABT明星安吉尔·柯雷亚的独舞《时间定格》动感十足,难度技巧惊人至极,他与舞伴娜塔皮亚·塔皮娅的《柴可夫斯基双人舞》则充分展示了大牌明星的舞台风采;活跃在世界舞坛的中国明星谭元元与舞伴埃德文·雷瓦佐夫带来了《茶花女》中的“黑色双人舞”,展现献出东方舞者特有的细腻情感与动人肢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7月10日世界级芭蕾大师罗兰·佩蒂不幸去世,国家大剧院特别安排修改了闭幕演出的节目单,将中国演员王启敏、李俊本来准备演出的《吉赛尔》双人舞,更换为大师的《卡门》,让这位罗兰大师最喜爱的中国演员,进行一次跨越时空的致敬。

  大赛将每两年举办一次

  据悉,本届大赛将每两年举办一次,成为常设赛事,赵汝蘅表示:“我们欢迎所有的选手下次再来北京,我们希望能够看到你们更大的进步。”

  古典组主席多丽丝·雷恩表示:“我在芭蕾这个行业从业很久了,祝贺各位选手,因为你们参加的是首届,你们所有人的名字都会被记录在册。我能和诸位评委工作这么多天很幸运,这么多国家的评委聚在一起很不容易,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们最终还是达成了一致,选择了我们认为最好的选手,我们甚至希望能给选手们在多设立一些奖项。”

  编舞组主席林怀民表示:“我很少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可是今天我真的非常希望我能够年轻一些,能够和大家参加比赛。我们在比赛中的每一分钟都很享受,我们因大家的创意和努力而十分感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