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倪萍回应网络质疑:“共和国脊梁”评奖没有收费

2011年07月17日 02:3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倪萍:“共和国脊梁”评奖没有收费

  另一评奖活动“中华脊梁”被指收费,两活动拥有一相同主办方

  本报讯 日前,针对倪萍获评“共和国脊梁”,李承鹏提出异议,倪萍回应,“不配拿这个奖,仅是沾了职业的光”;对于网上评奖有无收费的疑问,倪萍称,“共和国脊梁评选未收费”。

  李承鹏质疑倪萍摘奖

  “共和国脊梁”系列活动于7月10日颁奖。主持人倪萍、老艺术家田华、导演张继刚、评书名家刘兰芳等300多人获评“共和国脊梁”功勋人物、杰出人物等称号。

  作家李承鹏在微博中对倪萍获奖提出异议。7月13日,倪萍在博客中回应称,她获得的是“十大杰出艺术成就奖”。“我的获奖感言是这么说的:和同时获奖的田华老师、刘兰芳老师及张继刚相比,我真的不配拿这个奖,如果能退,这个奖我退了吧。我仅是沾了职业的光”。

  倪萍称不存在花钱买奖

  有网友质疑此类评奖活动涉嫌“花钱买奖”。针对网友质疑,倪萍表示,“共和国脊梁”活动没收任何费用。如果真的有“花钱买奖”行为,相关部门会查处。另一“共和国脊梁”获奖者、国画家、慈善家吴东魁表示,曾接到相关活动的电话邀请,但没要求他缴费。

  主办方称活动没收费

  活动主办方包括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中华文学基金会等。活动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影响力人物杂志社总编辑刘学文说,“共和国脊梁”没有收取费用。

  - 相关新闻

  “中华脊梁”评选被曝需缴9800元

  两“脊梁”有共同主办方,一负责人称此“脊梁”非彼“脊梁”

  引发倪萍有无收费评奖议论的,和另外一个叫“中华脊梁”的评选有关。

  网友刘先明称,5月9日,他收到《关于参加“中华脊梁”大型文献首发式暨首届功勋中国系列人物颁奖盛典活动》的邀请函,主办方要求缴纳9800元费用。

  事件

  收邀请函被通知交钱

  主办方发给刘先明的材料中注明,可申报“中华脊梁·十大杰出人物”等10个奖项,其所在单位则可申报“全国行业发展功勋单位”等奖项,同时可将其事迹编入《中华脊梁》大型文献。

  邀请函显示,对方提供了以北京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为收款人的“大会指定汇款账号”,及“中华脊梁编辑推选委员会”的联系方式和活动官网“功勋中国网”。还留有名为叶超的工作人员的手机。

  刘先明称,收到邀请函后,一名自称活动工作人员的人打电话通知他已入围,要求缴费,被刘先明回绝。核实

  网站关闭电话无人接

  刘先明公布的材料显示,“中华脊梁”系列活动主办方为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等。该活动与“共和国脊梁”有一个共同的主办方———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昨日,记者登录“功勋中国网”,发现网站已关闭,邀请函中留的手机号和座机都无人接听。

  回应

  此“脊梁”非彼“脊梁”

  “中华脊梁跟共和国脊梁是两个概念”,共和国脊梁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刘学文称,虽然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是“中华脊梁”活动主办方之一,但自己不清楚“中华脊梁”的情况,“文件里有电话,你们去联系那些电话”,随即挂断电话。

  记者 朱柳笛 林阿珍 实习生王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