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还珠》小燕子被批太闹腾 林心如客串获盛赞

2011年07月18日 16: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还珠》小燕子被批太闹腾林心如客串获盛赞
林心如扮嫩演夏雨荷获得认可
小燕子乔装为老太太的造型有点像宋丹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下文简称新《还珠》)在湖南卫视开播,这部翻拍自13年前作品的电视剧具有极大的关注度,网友们边看边发微博热评该剧。在这些热评中,“小燕子”李晟受到最多争议,剧中由她引起的几大段打斗戏让观众认为“太闹腾了”,“她的表演有明显模仿赵薇的痕迹”,还有以26岁“高龄”也被认为是几版小燕子中最老的。只有当客串演出夏雨荷的林心如出场时,网友大呼:“好亲切,瞬间觉得这才对路”。 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打戏开场小燕子有如宋丹丹

  新版《还珠》一开场就很闹腾:紫薇拦轿向京城大官梁大人陈情,没想却遭拒,路过的小燕子和柳青柳红侠义相助,继而与官兵爆发冲突。

  和老版《还珠》相比,新版的故事主干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只是加入了很多新的桥段,一开场观众便看到了一个新的小燕子,而功夫也比起13年前赵薇版的小燕子来说也升级许多,又是“高低杠”又是“平衡木”,令不少网友惊叹原来小燕子是个体操全能运动员。

  而老版中,小燕子大闹梁府是以漂亮的新娘造型出现,不过新版中,小燕子却是“一丑到底”,乔装为老太太,满脸皱纹,牙齿黄不溜秋,还缺了一颗……而这一造型让很多刚打开电视机的观众还误以为是在看宋丹丹的小品。“旧版的精华啊,居然就这样改没了!赵薇版小燕子刚出场的时候,一身新娘装,吹起头上的红盖头,乌溜溜一双大眼睛水灵灵地乱转,多少年过去了还是觉得被惊艳啊!”

  对于李晟的演技,网友们认为她在表演上有明显的模仿赵薇的痕迹,“跨越了13年的经典不是说超越就能超越的,光靠这些新人的能力是完全不够的。可能赵薇演绎的小燕子已经在我们心中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我们似乎更愿意拿她作为一个小燕子标准”。

  此外,演员的外形也成为争议的焦点。“新版《还珠格格》刚瞅了两眼就被雷得里焦外嫩,小燕子的媒婆痣,紫薇粗壮的手指,丫环金锁比小姐紫薇漂亮,就连配角柳红都比小燕子看着灵动,好好的经典就这么被毁了……”

  

  “紫薇”客串夏雨荷

  依然美貌如花

  由于13年前的《还珠格格》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此不少70后、80后网友边看新《还珠》边怀念自己的青葱岁月。“新《还珠》看了开头,客观地,不带任何与老版比较的眼光评价,除了紫薇我实在看不出她一点点紫薇的气质以外,其他人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但是这种接受是因为我把它当成一部新的电视剧来看,因为在我看来《还珠格格》只有一版,小燕子也只有一个。”

  在一片吐槽声中,当客串出演夏雨荷的林心如亮相时,网友们顿时惊呼:“看到林心如瞬间觉得就对路了,好亲切,还是原版顺眼啊。”“终于出现了期待已久的夏雨荷,果真是美貌如花。”

  

  衣服更漂亮制作更精良

  新《还珠》虽被网友痛批,但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该剧还是具有巨大的收视潜力,“收视率一定不会差,大家肯定会边骂边看。”

  也有网友力挺李晟,“很有当年小燕子的感觉呢,可爱可爱!”还有网友表示该剧比起旧版确实有进步,“比想象中要好看啊。画面精致不用说,感觉新版的布景、化妆、衣服也漂亮许多,当然13前的技术与现在肯定是会有差别的!”

  著名编剧于正也力挺新《还珠》:“刚刚看了新《还珠》的第一、二集,制作真的很大气很精良,值得学习,尤其是全新的演员阵容,非常清新。娱乐圈需要新鲜的血液,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林心如

  为“新小燕子”撑腰

  新“小燕子”李晟一直被质疑刻意模仿赵薇,对此她表示从未想过与老版比较,而林心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力挺新人,“很像吗?我觉得还好。其实琼瑶阿姨选的女主角眼睛都是大大的。”

  李晟与赵薇一样有着大大的眼睛,却因26岁的尴尬年纪饱受争议。在日前的搜狐的活动上,张朝阳化身主持人采访了新《还珠》的多位主创,当被问及还没有播出就收到争议声会不会觉得委屈时,李晟表示:“能演就是件挺开心的事情,没有什么好委屈的。”不过李晟也透露,生活中她其实更像紫薇,而紫薇的扮演者海陆,由于生活中比较活泼开朗,最初去试戏的角色恰恰是小燕子,“试了两场戏,其中一场是哭戏,后来琼瑶阿姨说,那你就演紫薇吧。”海陆说。

  (林 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