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方舟子再度"打假" 曝乐嘉毕业于美国"野鸡大学"

2011年07月19日 10:29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方舟子又向名人开炮了,这一次炮弹飞向了娱乐名人乐嘉!

  7月17日晚,有网友在微博@方舟子:方舟子老师,去看看乐嘉的“性格色彩学”吧,很多人说那家伙都是骗人的,蛊惑大众的!但是苦于没有你这样的打假斗士站出来啊!

  方舟子随即转发此微博,并回应:性格色彩学骗不骗人且不说,那是剽窃Taylor Hartman的“性格色彩密码”。乐嘉的母校美国阿姆斯壮大学则是西太平洋大学一样的加州野鸡学校,曾在国内合作办学,已关闭。

乐嘉方面不做回应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乐嘉,他的一位宣传人员表示,乐嘉已经知道此事,不过他们并不打算回应。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方舟子所说并非事实,“清者自清,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好说的! ”此后,记者连续致电乐嘉经纪人AMY,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乐嘉自称只是引入人和改进者

  在新浪微博中,乐嘉的认证信息写道“中国性格色彩研究中心创办人”,百度百科中则扩充为“FPA 性格色彩创始人”。对于“创始人”的头衔,此前本报记者专访乐嘉时他曾特别做出的解释,他承认“性格色彩学”这门学说早已有之,但是他将这门学问引入中国时做出了自己的改进。他说:“太极拳当然不是我发明的,但因为我的练功方法不一样,学问体系也有着差别,我的太极拳就可以叫做‘王氏太极’、‘乐式太极’。 ”

  事实上,方舟子所提到的哈特迈博士才是性格色彩学的创始人。乐嘉讲的四种色彩性格源自于他的学说。

阿姆斯壮所授学位只作有限度承认

  显然,“野鸡学校”四字才是本事件的爆点。

  在乐嘉《色眼识人》一书中有这样的自我介绍——乐嘉:目前国内性格分析研究领域的权威。获得美国阿姆斯壮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后,在上海戏剧学院专业进修表演与主持专业……在“互动百科”网站里却有着这样的记录:阿姆斯壮大学在联合国的国际大学联盟的数据库中并无其资料,亦未见于美国教育办公室认可名单之列,更无国际商管评审机构(AACSB)的认证和六大地区的认证。另外,美国奥勒冈州政府对该校所颁授的学位只作有限度的承认。 (陈妍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