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康巴卫视大型纪录片《天赐康巴》正式开机(图)

2011年07月19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康巴卫视大型纪录片《天赐康巴》正式开机(图)
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陈华致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9日电 18日下午3点,四川康巴藏语卫视频道在成都举行大型纪录片《天赐康巴》的开机仪式。参加开机仪式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思泉,四川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大新,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陈华,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蜀平,四川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四川康巴藏语卫视频道总监柳耀辉,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著名人类学家格勒博士,西南民族大学民族研究院名誉院长、著名藏学家根秋登子教授,著名纪录片导演、《天赐康巴》总编导段锦川,《天赐康巴》执行制片人杨小肃以及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西藏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扎西达娃老师等。开机仪式上,各领导、专家学者,分别致辞并讲话,祝愿纪录片拍摄成功,同时也讲述了纪录片筹备背后的故事。

  “康巴”既是个地域概念,也是一个具有文化属性的概念。《天赐康巴》是第一部全面反映康巴藏区自然人文景观的大型纪录片,它将全景式描述康巴藏区的自然状况、生态环境、生活形态和经济社会发展。该片由《三江源流》、《格萨尔王》、《茶马古道》、《康定情歌》和《香格里拉》五集构成,每一集的片名既是能够代表康巴文化核心内容的关键词,也是举世闻名的文化现象。大型纪录片《天赐康巴》将调动丰富多元的电视表现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展示五省康巴藏区深远的文化内涵和壮丽的自然景观,为推动西部五省康巴藏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型人文专题纪录片《天赐康巴》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中央电视台、四川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四川康巴藏语卫视频道、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承制;甘孜、阿坝、昌都、迪庆、玉树等地(州)委宣传部,北京天聚地和文化传播公司、四川星空文化公司协助拍摄。摄制组一行将深入四川、西藏、云南、青海及甘肃等省区实地拍摄,预计2012年初制作完成并播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