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前宽:重庆应建集拍摄展示于一体的国际影城

2011年07月19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19日电 (记者 郭晋嘉)中国电影基金会会长李前宽19日在此间称,重庆正在筹建的中国两江国际影视城不能走老路,而应有自己的独特的个性,应根据当地文化、地形等特点,建成集拍摄、展示交流及大型实景演出于一体的“2+1”国际影城。

  在当日举行的“重庆:城市与电影”交流座谈会上,李前宽说,重庆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作为抗战时期国民政府的战时首都,曾汇聚了中国乃至世界各地各领域的精英。在那个中华民族最困难的年代,这里凝聚了中华民族不灭的希望和不屈的民族魂魄,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具有中国任何其他城市取代不了的历史价值。抗战期间,重庆不仅作为中国的经济、政治中心,也是当时的文化艺术中心,大批优秀电影、戏剧是在重庆创作的。

  李前宽称,中国目前的电影产业发展迅速,但不论是拍摄、制作还是票房都是东部沿海地区明显发达于中西部地区。他希望重庆正在筹建的中国两江国际影视城能成为中国新的电影产业基地,推动中西部地区电影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对此,李前宽提出建议称,重庆的影视城应重点朝两个方向打造:一是以当地龙兴古镇为依托,以不断拍摄新电影来推动当地搭建新景观,从而形成规模化的拍摄基地;二是以影视城毗邻的会展中心为依托,建设打造中国电影的展示交流平台,让国际国内的电影、电影人利用这个平台举办诸如重大首映、庆典等活动,交流经验、展示成果。同时,对于相邻不远的重庆地标之一的朝天门,李前宽认为应结合其突出的山城特色,打造大型实景演出——《朝天门》,以此完善重庆特色,打造一个真正能推动中西部电影发展的“2+1”国际影视城。

  正在筹建的中国两江国际影视城预期规划面积为5平方公里,拟在未来3至5年内,创建数十家设备一流的影视工作室、精品电影院和影库,并有星级酒店、公寓等配套,建成影视产业要素交易平台举办国际电影博览会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