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还珠"被批可看性低:小燕子爱模仿 紫薇不美丽

2011年07月20日 13:34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还珠”被批可看性低:小燕子爱模仿紫薇不美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16日,新版电视剧《还珠格格》在湖南卫视开播。新版《还珠格格》开播三天来,引来网友热议。本报记者采访湖南卫视总编室相关人员时了解到,编剧、著名作家琼瑶对新版《还珠格格》给予肯定,并回应了相关质疑。

  网友:演员表演有点儿雷人

  新版 《还珠格格》分为 “燕儿翩翩飞”、“风儿阵阵吹”、“人儿何处归”三部曲,长达98集。从已播出的剧集来看,增加了小燕子街头卖艺、追小偷,偶遇班杰明等情节。有观众认为,就已经播出的几集而言,新增剧情可看性并不高,有注水之嫌。

  有网友总结种种看点:“小燕子有严重模仿痕迹,五阿哥与外国画师称兄道弟;紫薇不那么美丽,金锁演技无能为力;皇上的范儿太随意,皇后的范儿太TVB;容嬷嬷没有了霸气,夏雨荷勾起了我们的回忆……”

  新版《还珠格格》与老版一样,大量起用新人。随着新版《还珠格格》的播出,李晟、海陆、张睿、李佳航等人的名字也逐渐为观众所知。不过现阶段,这些演员尚未得到观众认可,网友反映,演员台词功底欠佳,像是在背诵台词。

  记者注意到,网友们较为集中的意见是新版《还珠格格》的三大女主角小燕子、紫薇、金锁较之老版在形象气质上略显逊色。网友对主角不太满意,却普遍对刘雪华饰演的皇太后、邓萃雯饰演的皇后表示认可。还有网友认为,既然难以超越老版就没有必要拍新版。但也有一些年轻观众表示,相比于老版,新版的画面明显精良了许多,剧情也有新亮点。

  琼瑶回应:雷到某个层次反而变精彩

  尽管观众始终认为这部剧很雷人,但“还珠之母”琼瑶却不这么认为。新版《还珠格格》播出后,琼瑶更新了博客,她留言:“不管新版《还珠格格》获得怎样的评论,我都会用平和的心来接受。不喜欢,就用遥控器换台吧,不必骂街,那是浪费你们的时间。 ”

  至于网友所说的新版《还珠格格》很雷人,琼瑶却说,“常常在网络上看到‘雷’字。直到昨天,才弄清楚‘雷’字的意思,原来是‘突兀’。其实,‘突兀’也是一种表现方式。有时,‘突兀’到某个层次,反而变成‘精彩’。所以,你觉得‘雷’的戏,在别人眼中,可能就是‘精彩’。我希望某些人,不要为了挑毛病来看这部戏,而忘了享受其中的乐趣。 ”

  据琼瑶介绍,新版《还珠格格》新增加的情节多达70%,还出现了宫廷画师班杰明、欣荣格格、愉妃等新人物。争议比较大的宫廷洋画师班杰明,琼瑶说这是她特别安排的,可能会让看惯清装戏的朋友看不习惯。但是,只要看几集以后,观众就会逐渐喜欢上这个角色。

  琼瑶说,新版小燕子层次更丰富,也更难演。老版中谈情说爱的部分都交给紫薇和尔康负责了,新版小燕子增加了很多感情戏。

  专家:会成为年轻人关注的亮点

  多位专家表示,新老两个版本《还珠格格》间隔十余年,因此现在收看《还珠格格》的观众群已经变了。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分析称,新版《还珠格格》的收视人群主要有两类,一部分是当年那批80后观众,他们看新版《还珠格格》就会与老版进行比较;另外一部分观众就是更年轻的观众。某媒体调查数据显示,4至23岁观众是新版《还珠格格》的主体观众。张颐武认为,新版《还珠格格》还是会成为年轻人关注的亮点。至于是好评还是恶评,就要拭目以待了。不过,按照规律来说,翻拍剧都是毁誉参半的。

  娱乐评论人谭飞也表示,新版《还珠 格格》很难超越老版,这不是它拍得好不好的问题,当年看老版《还珠格格》的主力军现在大部分已经30多岁了,新版《还珠格格》不太可能对他们的胃口。新观众的关注点与老观众不一样,也许他们就喜欢新版《还珠格格》。

  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虽然情节有“注水”嫌疑,但新版《还珠格格》并不是简单的 “炒冷饭”、“回锅肉”,增添新情节、增加新人物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至于演员演技和剧情优劣,还得等到全剧播出之后,再作定论。业内人士认为,老版《还珠格格》历时13年收视不衰,事实上已成经典。翻拍本也无可厚非,观众需要多一点耐心和理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