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版《西游记》剧情曝光 孙悟空斥如来搞裙带关系

2011年07月20日 14:30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纪中版《西游记》剧照。

  经过近两年的拍摄制作后,张纪中版《西游记》终于将在7月底掀开盖头,加入暑期荧屏大军。记者于近日提前在北京观看了包括“女儿国”、“盘丝洞”、“狮驼国”等在内的精彩剧集。与老版《西游记》相比,张纪中这一版本在特效上的先进自不必提,剧中不少台词都颇为“给力”。

  最恶搞:

  如来有舅舅,是个大鹏怪

  话说孙大圣在狮驼岭大战狮、象、鹏三怪,大败而归,还以为师父被妖怪吃了,号啕大哭。经过如来的指点,才知道狮象二魔原是文殊普贤的座驾,顿时怒骂:“难怪这些妖怪如此厉害,原来都是菩萨们的裙带关系啊。”如来则气定神闲地回答:“其实,三魔大鹏与我如来也有些亲属关系。”一席七弯八拐的话听得悟空瞠目结舌。

  最喷饭:

  猪八戒大谈厚黑学

  如果说大鹏与如来之间的关系网影射了当下社会,猪八戒与孙悟空、沙僧大谈“厚黑学”,则更让人喷饭。有一集唐僧坚持要自己去讨斋饭,孙悟空、沙僧担心安全坚决不同意,圆滑的八戒一直站在唐僧一边。等唐僧走远了,猪八戒开始教育沙僧:“这你就不懂了,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跟上头作对。”

  最颠覆:

  悟空几次痛哭堪比琼瑶剧

  与老版《西游记》相比,张纪中版本的《西游记》中加入了不少人性化的有趣改编。《女儿国》中,孙悟空调侃唐僧留在女儿国可以“阴阳调和”;《盘丝洞》中,蜘蛛精女妖之间多了不少女人间的争风吃醋细节描写,最搞笑的为土地公配了一个“土地婆”,当土地公被孙悟空揭发偷看蜘蛛精洗澡时,被老婆打了一顿,颇为有趣。

  新版中师徒四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尤其是孙悟空,新版中哭戏不少。几次痛哭堪比琼瑶大剧,尤其在《狮驼国》中误以为唐僧被妖怪吃了后,竟然跑到佛祖面前放声大哭,彻底颠覆了孙大圣的形象。(林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