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梅艳芳遗产官司花费500万 梅妈:想让儿孙有的花

2011年07月20日 15:40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梅艳芳遗产官司花费500万梅妈:想让儿孙有的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一代巨星梅艳芳2003年因病离世,其母就女儿市值亿元港币遗产案也一并纠缠到了多个年头。多年来,连番败诉的梅妈却是越挫越勇,于本月18日再度向终审法院提出上诉,但即日便被驳回。心有不甘的梅妈,一怒之下竟来到香港中环一家银行总行前拉上横幅以表抗议、不满的情绪。面对现年已达87岁高龄的梅妈如此激烈的举动,外界很多人都不理解,因为多年来,随着梅妈打官司的消耗以及梅艳芳遗产基金的不断支出,梅艳芳的亿元遗产已所剩无几,不禁有网友发问,梅妈,你到底在争个啥?记者 崔巧琳

一问梅妈:87岁了,你要这些钱做啥?

梅妈:我老了,但儿孙还可以有的花。

  时光倒退到多年前,当时决定要打这场官司的梅妈已经年届耄耋之年,多年来官司结果一直未能顺遂心意的她,似乎越发忘却了自己年事已高的事实,仍在坚持穿梭于法庭内外,讨要说法,但连番败诉后一度放言不惜披露爱女生前事换钱打官司的梅妈,此番终审驳回后更是激动得来到街头拉条幅,抗议执法不公。

  深究已经87岁高龄的梅妈为何仍要如此看重女儿遗产的原因,她曾给媒体的理由是“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夺回遗产,让儿子梅启明和两个孙儿生活无忧”。

二问梅妈:多年官司劳财劳心,值吗?

梅妈:我绝非想要遗产,只为争口气。

  多年来,梅妈一直认为,梅艳芳是在神志不清时签署的遗嘱,是受人控制,因此称:“这班魔鬼是谋夺财产。”尽管官司屡打屡败,但梅妈本人却越挫越勇。值得一提的是,7年来,梅妈覃美金打这场官司的诉讼费及律师费一直是从梅艳芳遗产中抽取,一路积累下来竟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前后的这几次官司中诉讼费和律师费已花费达500万元港币,甚至官司输掉后,被告的一部分诉讼费也由梅艳芳遗产基金支付。现身中环的梅妈说:“多年来坚持打这场官司,绝非想要阿梅的遗产,只为争一口气,宁愿拿阿梅的遗产去做善事。”然而,梅妈这一说法遭网友质疑。

三问梅妈:遗产所剩不多,你知道吗?

梅妈:只剩下一分钱,我也要打下去。

  按照梅艳芳遗嘱来看,其生前好友刘培基每月从梅艳芳的遗产中向梅妈支付7万元港币做生活费,加上多年来支出和馈赠出去的部分遗产,知情人称,梅艳芳的遗产已所剩不多。

  2009年,梅艳芳生前挚友就曾向媒体透露,梅艳芳的遗产管理信托基金,只剩现金390万元港币、几处房产及MuiMusic的歌曲版权。从目前的情况看,除了可以变卖的房产和进账的版权费用,知情人称,梅艳芳遗产管理信托基金里的现金很可能已变成零。

  不过,针对这些说法,梅妈曾说:“就算到时遗产只剩下一分钱,我也要打下去。”

  新闻链接

  2003年梅艳芳因罹患宫颈癌不幸离世,其遗产包括在香港、伦敦及东京多个物业,市值达1亿元港币。

  梅艳芳去世前立下遗嘱,声称怕母亲一次花光所有遗产,故每月给予7万元港币生活费至其去世,其他遗产则分别给予姨甥、侄儿以及好友刘培基等。

  不过,梅妈一直坚称,梅艳芳是在神志不清的状态下签订遗嘱,故法庭应判遗嘱无效,希望独得亿元遗产,但法院始终认定,遗嘱有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