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宋江金屋藏娇引质疑 张涵予:他不是性冷淡(图)

2011年07月21日 11: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涵予希望自己演的宋江能让观众感受到“义”的力量。

新《水浒传》8月2日播普通版 宋江金屋藏娇引质疑

  86集新版《水浒传》将于8月2日在天津卫视、安徽卫视、东方卫视、山东卫视以及新浪、优酷等正式播出。昨日,该剧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主演张涵予、陈龙、黄海冰、景岗山、胡东、晋松、王建新、康凯、熊乃瑾、刘晓晓、何佳怡出席。制片方透露,与之前在地面频道播出时不同的是,上星版已对剧中观众反映的部分穿帮镜头和雷人台词进行了修改。比如像引起广泛争议的“武松刺虎”的画面,已处理为武松用拳头将老虎打死。

  一句话好汉

  晋松(饰鲁智深):带给大家更快乐更卡通的鲁智深,有小男孩的傻,同时又有大男人的宽广胸襟,看得透乾坤,吞得下江湖,大智若愚,与人欢喜是他的人生目标,相信观众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胡东(饰林冲):林冲是悲剧人物,我用他上梁山一首诗来概括“仗义是林冲,为人最朴忠。江湖驰誉望,京国显英雄,身世悲浮梗,功名类转蓬。他年若得志,威镇泰山东”。  

  李宗翰(饰吴用):有了吴用的智取生辰纲,才有了上梁山。  

  黄海冰(饰柴进):柴进是皇族后裔,也是一百零八将中最不可能成为上梁山的人,还经常带着象征能力和资历的红花闯荡。  

  王建新(饰卢俊义):玉麒麟卢俊义是镇山之宝,文武全才,虽然被奸臣陷害,但心系大宋,尽管大宋弃我于不顾,但我觉得人应该有信仰。

  好汉说之宋江

  张涵予:我演的宋江有情有义

  颠覆情节:金屋藏娇,与阎婆惜未婚同居

  第一轮地面台播出之后,张涵予饰演的新版宋江曾引来质疑。有网友认为,张涵予的硬汉外形和宋江的懦弱形象背离。对此,张涵予说:“从小看水浒就有一个疑问:宋江被描绘成手无缚鸡之力,但还能那么大胆,有那么多兄弟跟着?我不信,所以就带着自己的理解去演了,尽量把它合理化,但不会完全不着调。”

  谈到老版,他还说:“两个版本不一样,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我以往出演的那些所谓硬汉角色,观众看得太多了。一个角色快意恩仇一贯到底,人物个性上没有颠覆性的变化,我反倒不喜欢。宋江这个人物,梁山集团的老大,但他又具备古代文人小吏的性格。复杂的个性,非常考验演员。”

  在剧中,编剧刻画了宋江和阎婆惜之间的感情。宋江金屋藏娇,未婚同居,如此狗血的剧情曾经招来网友大骂。张涵予表示:“宋江不是性冷淡,不是同性恋,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与阎婆惜之间可能没有爱情,但是又想要对她负责,所以这是一个很矛盾的地方,这也能表达出宋江这个人的性格特点。”

  张涵予还说这次的改变挺好,因为新版更强调“义”,而这个词在当下不太被人提及,“我希望水浒播出后,对年轻观众有一些启示。”

  戏中演了大哥,生活中是不是也有大哥范?张涵予连连摇头,“完全没有,所以要在戏中满足一下自己的愿望,我有时候自己都管不了。”但景岗山、陈龙等人都说张涵予太谦虚,“他很有兄弟情,大哥不大哥倒是其次。”

  好汉说之女人

  阎婆惜:愿意死在英雄刀下

  在一部以男人为中心的大戏中,孙二娘、扈三娘、潘金莲等女性角色也很出彩。她们各自的感情戏增多了,目的是衬托“好汉们”的形象。

  尽管观众围绕所谓为女人翻案的质疑争论不休,制片方也断然称“不是为她们正名”,但随后,阎婆惜的扮演者熊乃瑾说:“这个戏就是为女人平反的,她们都很可爱,如果在现代,我还是愿意死在英雄的刀下,坚守自己的感情。”

  何佳怡说:“孙二娘不光是凶悍,还很娇媚、很有风情,原著描写得很丑,但她实际上是梁山第一娇娘。”

  好汉说之武松

  陈龙自认“史上最帅”武松

  颠覆情节:武松用匕首杀死老虎

  新《水浒传》翻拍过程中,武松打虎与武松杀嫂是让人期待也容易引发争议的段落。之前有新闻披露,新《水浒传》中武松不是用拳头而是用匕首杀死老虎的。对此,编剧温豪杰透露:“之前处理武松打虎的情节时,武松手里有一把匕首。考虑到情节上的合理性,上星播出时,把匕首从镜头中剪掉了。”

  此外,之前有报道表示,戏中大幅增加了武松与潘金莲相处的细节,有些地方比较暧昧。之前接受本报采访时,甘婷婷也透露说:“潘金莲虽是一个坏女人,但她也有自己的悲惨命运。潘金莲为爱情抗争过,但到死也没有得到真爱。”昨日,陈龙也表示无意为潘金莲翻案,有关两人情感描写是忠于原著的,“潘金莲怎么想我不知道,但武松肯定不会爱上她,而且甘婷婷演的潘金莲不香艳,也没有香汗淋漓。她还算一个脸皮薄的人,某些镜头演起来还是有点尴尬。既然答应来出演,就真投入进去了。”

  对于观众“陈龙是史上最帅武松”的评价,陈龙听了也很高兴,说“观众说是就是吧,再说戏中的女人也是史上最漂亮的”。

  非好汉

  删掉喝酒、摔孩子片段?

  针对争议较多的情节、台词、镜头,为尊重观众的意见,此次上星播出的新《水浒传》进行了重新剪辑。除武松打虎时剪掉匕首外,第三集中将四大奸臣调侃林冲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台词改为“堂堂仪表,凛凛一躯”,并去掉了集市中叫卖“洋伞”的画外音。

  该剧多次出现梁山好汉抱走孩子的片段,其中一集,李逵更是把四岁的小衙内摔死,显得太血腥和过于暴力,有可能引起观众的不适,“作为黄金时段播出的剧,就不能导向好一点?”被问及此,张涵予笑说:“这个你可以问卫视,让他们删。”而前段时间,某省级卫视还宣称“为净化荧屏”,将删减梁山好汉的喝酒镜头,现在被证明是炒作行为。天津卫视总监孔令泉称:“这个权利在广电总局,我们也没权删,该有的精彩镜头、片段都会有。”张涵予也补充说:“应该不可能(删)。”

  好汉帮

  “第109条好汉”亮相

  本报讯 (记者 林芳)继新《三国》、新《红楼梦》之后,又一部重拍的名著《水浒传》终于也要上星播出了。安徽卫视前日在北京召集了全国108家媒体,率先开启了“水浒大营”。记者获悉,安徽卫视为宣传新《水浒传》推出了六大主题活动。

  在诸多主题活动中,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安徽卫视为新《水浒传》打造的“第109条好汉”。当天,这名好汉终于亮相,只见他戴着斗笠,身披红色披风,脚踩黑靴,一副古装大侠的装扮,颇有几分神秘色彩,但他的名字却有些让人忍俊不禁——“海豚好汉”。据工作人员介绍,“海豚好汉”将空降到全国9个城市为新《水浒传》助力。在深圳,他将为市民送去万瓶凉茶;在成都,他会送去武大郎烧饼;而在重庆,他则将用棒棒冰犒劳棒棒军等等,号称“海豚好汉,四海行善”。记者 曾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