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宋祖英范冰冰王艳 琼瑶剧丫环堆里走出的大明星

2011年07月22日 11:03 来源:精品网-精品购物指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燕子长相老,紫薇太粗壮,金锁像小姐,容嬷嬷面慈祥……”超七成观众都“横眉冷对”地朝新《还珠格格》泼去冷水,戏称一切的挑战都是东施效颦。也难怪,当深在皇宫的少爷小姐们说着类似“我可以为她放弃国籍”的惊人雷语后,我们怎能不跺脚吐槽?不过,殊不知,13年前的“小燕子”,同样因为“无法无天”的怪诞举止遭到保守评论者的抨击。可谓是“新珠旧珠,都是神珠”。但也正是当年那只上下翻飞、所向披靡、“胡作非为”的小燕子,打破了人们积年沉闷的思想禁锢,颠覆了恭俭礼让的大众审美,开创了娱乐先锋的新时代。

  老版《还珠格格》不仅创造了50%以上的收视率神话,更将青春风暴席卷大江南北,乃至冲破国门,影响至大半个亚洲,甚至统治了一个时代。迄今为止,仍没有任何一部剧能撼动其在亚洲电视界所创造的傲人纪录。如今,娱乐传播环境又非当年可比,13年前的网络还没有可以无限辐射的广场效应,也没有论坛、博客与微博,只有一台做伴的电视机而已。所以新《还珠》不但要听取更多媒介出口的质疑声音,也要应对更多元、更复杂、更多平台的观众的不同口味。毕竟,小燕子已不是一个单纯的影视人物,而是一个影响力广泛的时代符号,她会被一个时代的收视群体坚定地捍卫,要想赢得尊重与掌声,就需要投入更多的诚意和智慧。

新旧《还珠格格》一决高下!

  第一回合 演员短兵相接

  激烈指数:★★★★★

  战斗结果:赵薇版小燕子深入人心,新演员有待考验

  新《还珠格格》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小燕子的选择了。当年由于赵薇“叽叽喳喳”的表演太过深入人心,以至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想要在演艺圈开辟一番新天地的她都不得不痛苦地生活在小燕子的“阴影”里。新版小燕子李晟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第一集播出不到10分钟,就有上万条微博“吐槽”——“这简直就是赵薇的翻版嘛!”“各种模仿,没有特点!”“史上最老小燕子!”“那媒婆痣真叫一难看!”不过新的故事情节倒是为小燕子加了分,以一场打戏为例,小燕子身手敏捷了许多,在类似高低杠的场景中耍把戏,“平衡木”上斗官兵,网友都开了眼,直呼:“这个小燕子绝对参加过奥运会,全能王啊!”

  与核心人物小燕子的备受关注相比,五阿哥、紫薇、尔康、金锁等演员就逊色多了。一位剧迷这样说:“就跟看新《红楼梦》的感觉一样,大观园里的小姐们感觉都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言以蔽之,没特点!站人堆儿里基本分不出来。”对于翻拍版电视剧来说,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苏有朋、林心如、周杰难找,若要再盼着丫鬟们都能成“范爷”,那就得烧高香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