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评新《西游》:改啥都不如直接改剧名

2011年07月27日 10: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版《西游记》有没有亮点?当然有,还有很多,比如孙悟空就总结得很到位,“凡是遇到的妖怪,男的都要吃你,女的都要嫁你,我们都习惯了。”比如猪八戒被猴子直指为:“你这淫猪!”猪八戒愤怒地说:“是可忍,猪不可忍!”

  多年了的暑假,我已经习惯了在电视机前忍受老版《西游记》的轰炸,整天听着孙悟空重复着那句话:“气死俺老孙了”,我几乎都可以把台词背下来了,今天总算听到点新的。

  新《西游记》也乱搞,比如在女儿国这节,女儿国国王竟然有点家国情怀,她不仅仅看上了“唐僧肉”,更是为了改良人种而执意下嫁,一出普通的男女情爱戏,被赋予了家国大义,祖宗之法不能乱,千万愚妇捉了唐僧要沉江,蝎子精化身国师,又把宫廷斗争给牵扯进来。好看是好看,但同时又被广大网友批评:张老师,您这样拍,它还叫《西游记》吗?你是不是《金枝欲孽》看多了?

  张纪中也真冤,如果他忠实原著去拍,估计也被人骂,老版已经播放那么多年,每一个情节都熟络于心,拍得再好,观众不但“猜得中开头”,也“猜得中结尾”;不按照原著拍吧,结果也被扣大帽子。张大胡子已经不在乎了,他脑袋上扣的帽子已经够多了,坏就坏在大胡子炒过太多冷饭,有些还炒糊了。

  令人称道的是,新版《西游记》做了一个很好的改动,在人物角色方面,不再是猴子一家独大,他闹腾了这么多年,该歇歇了。唐僧性格的坚强和沙僧形象的充实是最大的改进,同时,猪八戒保持了原先最佳男配角的身份。但让人受不了的是,张大胡子芒果台看多了,过于言情让人受不了,他甚至恨不得让四个男人来一次露水情缘,印证“好男人都有男朋友”的说法,延续近年来流行的断背风。

  我们希望新《西游记》对原著做一点改动,避免审美疲劳,但又不希望导演和演员做得太过分了,偏离传统太多,使得新《西游记》成了与原著截然不同的“怪物”,胃口确实不好满足。

  不过,我倒是有一个好建议给张纪中:该改就改,同时把名字改成《四个男人不得不说的故事》,看谁还敢批评?改啥不如改名字直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