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回忆儿时贫苦生活:15岁前都没见过火车

2011年07月27日 13:39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1宋祖英台北小巨蛋演唱会5月8日晚间成功举行。图为赵本山(左)前来为宋祖英加油打气。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经过半年的紧张筹备,由本山传媒打造的第一部30集都市现代轻喜剧《E网情》昨日在铁岭新城正式开拍。一身休闲装扮的赵本山携于月仙、程野、金玫玫、董三毛等主演出席开机发布会。对于家乡铁岭,赵本山有着特别的情怀,而对于首次拍摄都市剧,他更是信心满满:“这是一部带有南方味道的轻喜剧,演员们都会玩起来演,年轻人一定会喜欢看。”

  现场指导

  赵本山亲力亲为

    没有农家小院,没有菜地田园,在全新的拍摄现场,记者看到了装修时尚的高楼写字间。告别了泥土味,这回赵本山改走时尚范儿。拍摄现场,以灰色为主色调的办公室透着一股时尚的气息,于月仙、程野等主演正在紧张的备戏,而赵本山也在现场给演员们做起了指导。

  第一场戏讲述了由董三毛饰演的总经理被由程野、金玫玫等人饰演的员工讨薪。指导中,赵本山细心给演员讲戏。当日拍摄的一段戏内容是总经理要出差,在办公室里和员工告别,员工却误认为他已病入膏肓,结果这场出差告别会变成了临终告别会。赵本山的指导也很有意思,他向演员会意:“要哭出来,一定要向他真的要走了一样。”

  表演夸张

  适合年轻观众品味

  “过去我在小品中提到铁岭,让大家关注这个城市,这回我特意为家乡拍了这部戏,希望让更多人看到这里的美。”多年来,赵本山一直心系家乡铁岭,此次更是将该剧的场景全部设在这里。赵本山透露,起初剧本是一部情景剧,后来经过半年的筹备,将其改编为一部都市轻喜剧。“我从没尝试过这样的戏,可以说这部戏是专门为年轻人拍的,相信它会带给大家一种很清爽的感觉。”` 该剧主打时尚、轻松路线,讲述了e网新媒网络公司里的老总和员工们生活中发生的故事。谈到网络,赵本山说:“我很少上网,网上关于我的好的或是不好的消息,都是别人帮我找出来看。”而对于自己开设的微博,赵本山打趣道:“我这个年纪不适合戴围脖(微博),买个帽子戴还行。”他表示,选择与网络有关的题材,主要是对年轻观众的品味,演员们在表演时也会尽量夸大表演,让演员们玩起来演,体现出一种轻松的氛围。

  全新突破

  程野戴假发演帅哥

  剧中,赵本山将饰演一名打更老头儿,对于这个角色,他感受颇深:“我是穷人出身,15岁前都没见过火车,那时我觉得铁岭这个城市特别大,在这里我度过了人生中最艰苦的日子,烧过锅炉,打过更,出演这个角色我有经验。”剧中,赵本山成了剧中总经理的老丈人,而程野更是首次挑战男一号,饰演总经理助理的角色。虽然官不大,但程野透露,他在戏里可管了不少事。“网络上的好多事情戏里都有,观众会看到我不一样的一面。”据悉,为了打造帅哥造型,程野在剧中将佩戴假发,从外形上彻底改变自己。

  剧名既然叫《E网情》,那么一定少不了感情戏。对此,担纲女一号的于月仙给大家留下了一个谜团:“我和程野在戏里会有感情戏,我们的情感一定会雷到观众。”至于怎样的雷法,她采取保密策略。剧中,于月仙饰演一名网络电台的女主播,谈到与之前角色的区别,她说:“那就是我进城了。与以往相比,这个角色从年纪、职业、文化程度上都有所不同。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提前一个月进组,还特意到电台体验了生活,希望能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我。”

  阵容强大

  小沈阳戏里将露脸

  值得一提的是,赵本山不仅在剧中出演角色,他还亲自担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及总导演。他表示:“这部剧的风格像‘三枪’一样,我要呈现给大家一个带有南方味道的东北轻喜剧,拍成一部玩起来的戏,弥补大家生活中缺失的轻松感。”谈及子女和徒弟,赵本山表示,目前不想让子女这么早参与拍戏,还是希望他们将精力放在学习上。而赵本山透露,虽然小沈阳正在拍摄一部50集的电视剧及电影《河东狮吼2》,档期很满,但他仍会在剧中客串角色。

  今年可以说是赵本山非常忙碌的一年,除了该剧外,他还将在近日开拍《樱桃》,8月《乡村爱情5》也即将开拍。3部剧中,赵本山都会出演角色,每个人物各有不同,相信会让观众大饱眼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