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20余个国家近百部影片参加雅安国际熊猫电影周

2011年07月27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27日在北京透露,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的近百部环保主题电影参加“第四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展评活动。

  徐孟加在此间召开的第四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新闻发布会上说,将于8月18日在雅安举办的本届电影周以“熊猫首都•绿动中国”为主题,通过环保主题电影展评以及系列国际文化交流等活动,促使更多的人去关爱动物与自然,推动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

  雅安市位于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过渡地带,全市森林覆盖率61.34%,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世界顶级水平。1869年3月,法国生物学家阿尔芒•戴维在雅安邓池沟发现大熊猫并首次科学命名。新中国成立以来,雅安先后向国家提供大熊猫166只,其中22只飘洋过海,旅居美、英、日、德等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2007年7月,经国家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影资料馆的批准,雅安市与法国梅尼古特动物电影节合作举办了国际性动物与自然互动影片展映活动,并借此举办了第一届“熊猫电影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据悉,“第四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结束后,雅安还将举办“绿动•和谐”澳门国际电影周主题合作展映等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