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郁可唯再谈金曲奖风波 力证“滚石三十”并非空壳

2011年07月29日 14:1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滚石唱片在内地的唯一一位签约歌手,快女出身的郁可唯在去年底开始的滚石30周年巡演上被公司力捧,不仅知名度大增,也被看作传承滚石精神的最佳人选。然而在滚石公司举行巡演前,关于公司的生存话题被广泛讨论,而滚石30周年,究竟是传承老滚石的精神,还是一场圈钱拼盘,也成为话题之一。对此,携新专辑《微加幸福》来到上海宣传的郁可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记者表示,“在滚石的营养让我成长,这在其他任何一间公司都很难得到。 ”

  段氏兄弟独门秘籍

  “我的优越感荡然无存”

  郁可唯签约滚石后的成长被大家看在眼里,但她自己却觉得在滚石的日子让自己完全没了优越感。 “我现在感觉就像嫁到滚石了,每个人都是我的家人,但近些日子来,我参加快女比赛时的那种优越感荡然无存,一直都在找自己的不足。 ”

  郁可唯表示,这与滚石老板段氏兄弟的教诲有关。“他们监督、批评着我。三毛(段忠潭)喜欢用很抽象的话说,艺术就是和魔鬼交易,他认为我的演唱太安全,总是戴着脚镣唱歌,应该学会找到自己唱歌的口气,释放自己。 ”郁可唯称,三毛还会用滚石30周年在鸟巢的演唱会举例,“鸟巢的时候我们下了很大的赌注,只有这样做事情才会觉得特别爽快,唱歌也应该这样。 ”

  虽然这样的指点的确让郁可唯倍感压力,但她表示,老板的指点相当中肯,这种深入浅出的方式,以及近乎哲理式的表达堪称段氏兄弟的独门秘籍。 “这真的是滚石才有的养分和方式,也让我相信嫁到滚石是对的。 ”而说起当初结缘的契机,郁可唯回忆,“我曾经问过老板,为什么要签我,他说,我觉得你可以唱到40岁,所以才签你。 ”

  “过江龙”走红宝岛

  “金曲奖风波不想再追究”

  因为滚石30周年,又因为上张专辑的作品《指望》成功搭上偶像剧《犀利人妻》,郁可唯在台湾地区的发展也是顺风顺水,甚至还入围了刚刚结束的今年金曲奖最佳新人奖,被人称为新生代的“过江龙”。然而就当人们觉得郁可唯很有机会拿下金曲奖时,金曲奖评审却因为她在未成名前发表的一张发烧碟,取消了其评选的资格。这令郁可唯至今难以忘怀。

  “我当时觉得怎么会这样,但金曲奖的评审都有自己的想法很难改变。”郁可唯告诉记者,她在签约滚石前一共发过三张发烧碟,前两张均用其本名发表,因此不在金曲奖的考量范围内。而第三张是在她参加快女比赛成名后用“郁可唯”三个字发表的,因此成为了阻碍她拿金曲奖的根本原因。

  “我和这三张发烧碟之间并没有合约关系,只是拿了很少的录音费,甚至发表第三张时他们PS了我的头像,实际上已经侵犯了我的权利。不过这件事情的后果就是我不能参与金曲奖,已经成事实了,所以我不想再追究。 ”记者 韩垒 报道 周斌 现场图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