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国产大片折戟暑期档 《建党伟业》票房不足4亿

2011年07月31日 09:4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的电影暑期档日程已经过半,除了《功夫熊猫2》、《变形金刚3》展现出了不逊上集的掘金实力外,《武侠》、《建党伟业》两部传统意义上的国产大片均票房折戟,未能达到预期的成绩。

  《武侠》和《建党伟业》,算得上今年暑期档“最大”的两部国产片了:投资巨大、阵容强大。《建党伟业》在6月15日上映,《武侠》则锁定7月4日,相隔了半个月的档期,票房竞争不激烈,因此两部电影的片方都对自己能在暑期档大捞一把信心十足。《建党伟业》延续《建国大业》的招数,找了170多位明星演绎建党初期风云变幻的大时代。早在上映前,就有内部消息传出,称总导演韩三平对票房预期是8亿人民币,刷新国产电影票房纪录。虽然导演黄建新在首映式上予以否认,却也“谦虚”地认为,《建党伟业》的票房起码会超越《建国大业》的4.2亿。

  陈可辛执导的《武侠》,拥有金城武、甄子丹、汤唯的明星组合,5月高调亮相戛纳,宣称要重塑武侠电影辉煌。虽然没有喊出具体的票房预期数字,但根据制片人覃宏提供的“过亿”投资额推算,《武侠》至少要获得3亿票房才能不赔不赚打个平手。然而,现实很残酷。迄今为止,《武侠》上映将近1个月,票房还在1.5亿至2亿之间徘徊;《建党伟业》上映1个半月,依然没有达到4亿,离《建国大业》尚有一段距离,更别提8亿了。好在《建党伟业》投资低廉,相当于一部中小成本影片,3亿多的票房绝对赚了,反观《武侠》,2亿不到的票房注定该片将成赔钱货。

  两部“国产大片”折戟暑期档,折得并不冤枉。《建党伟业》中所使用的“明星牌”,《建国大业》的时候已经用过一次了。同样的噱头,第一次使出来观众会觉得新鲜,第二次用就不会那么灵光。何况在影片质量上,《建党伟业》相对于《建国大业》并没有大的提升,甚至在人物塑造方面还有所不如。至于《武侠》,则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典型代表。取名叫“武侠”,找来了“独臂刀”王羽演大反派,事实上前半部分是节奏缓慢的家庭伦理片,后半部分是《独臂刀》再演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