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西游记》被批太恐怖 孙悟空塌鼻酷似伏地魔

2011年08月01日 14:2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游记》被批太恐怖孙悟空塌鼻酷似伏地魔
孙悟空
伏地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7月28日起,张纪中的新版《西游记》在广东、湖北、山西等多家电视台地面频道播出。播出期间,网友们纷纷第一时间把自己的观后感发到微博上。记者发现,跟张纪中设想的一样,新版《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的确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取经”之旅,然而这并非惊喜,更像惊吓。无论是造型、剧情、台词,还是吹得天花乱坠的特效,都让观众觉得不对劲!

孙悟空成了伏地魔

  作为魔幻巨制,新版《西游记》在人物造型方面走的是“魔兽”路线。只不过,这魔兽程度跟恐怖有些“傻傻分不清”。其中最具争议的角色当数孙悟空,不少观众反映在第一集中讲述孙悟空如何从石猴变成毛猴的过程,尽管符合原著定位,却又被观众批“太恐怖”:“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石猴,居然是全身赤裸无毛的猴子,吃了一口桃子才猛然长出一身毛发,这惊悚程度跟异形有得一拼。”此外,还有网友认为,孙悟空这个塌鼻子造型让人想起《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伏地魔,“今晚看了第一集新《西游记》,差点惊吓了!石猴版伏地魔?张先生,这样会吓坏小朋友的。破坏了美猴王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猪八戒不背媳妇玩调情

  在观众看来,新版对原著过多的修改,也让人难以接受。一句“几百年过去了”的画外音,孙悟空就跑去拜师学艺,省略了孙悟空因为跟牛魔王酒后感慨才决心去学艺的心路历程。有网友表示如此仓促的情节不能深入人心。

  而经典的“高老庄”一集中,流传了几十年的情节“猪八戒背媳妇”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调情,高小姐和猪八戒甚至还来了一段“床戏”,猪八戒对高小姐说,“来嘛,亲一口嘛”,这对白吓得观众喷饭。

对白现代加粗口

  新《西游记》也运用了很多直白的口语化台词,孙悟空甚至爆起粗口,将“屁啊”一词挂在嘴边。“云栈洞收八戒”一集中,猪八戒被孙悟空追至云栈洞老窝,躲避不及的他对孙猴子大吼,“根据律条,私闯民宅,可是要治你死罪的嘞! ”当孙悟空听闻猪八戒是在此等候唐僧前往西天取经的同伴时,他往天上一拜,“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你怎么给我牵来一头猪啊! ”孙悟空的金箍棒被青牛精收走,被捆绑的唐僧、八戒、沙僧三人窃窃私语,八戒安慰唐僧这是赝品,老实的沙僧说“这真的是大师兄的棒子”,被八戒斜了一眼,“说句谎会死人啊! ”

主创声音

孙悟空扮演者吴樾:我给自己打80分

  “其实艺术有很多遗憾!”吴樾一颗忐忑的心从开拍一直紧张到开播,尤其是在该剧开播当日,他是守着电视机看完的:“说句心里话,很兴奋,还行吧!至少是大家都说能接受,演得很可爱,我要打分的话80吧! ”随后,他还是表示此次表演中仍然存在着少许遗憾,“配音要是让我自己配,可能从人物情感来讲会更好一点!但其实艺术有很多遗憾! ”

张纪中:有些地方有遗憾

  “大家挑点刺也是正常的,我们欢迎也虚心接受,找茬也是一种娱乐。”对于观众表示剧情难以接受,张纪中告诉记者:“让唐僧谈恋爱,让孙悟空吃肉,让猪八戒跟女人上床,让沙和尚撒谎,那才叫颠覆,我们这个根本不算。 ”不过,张纪中却不太喜欢跟 87版对比: “我们不跟老版比,那是历史,能比得了吗?六小龄童的表演能力,全中国再也找不到第二人,按他的路子来演就是死路一条。 ”同时他也表示,因为赶时间,确实还有些地方不够 “尽善尽美”

  -善意提醒

  观看之前请先检查,您脆弱的小心肝能承受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