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立波妻子前夫归国投案被捕 网友:世界太小了

2011年08月04日 14:28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立波与妻子胡洁(资料图)

胡洁的前夫杨胜华(资料图)

  近日,一些网站盛传一则消息:“周立波老婆胡洁的前夫、杨秀珠案重大涉案人——杨胜华近日归国被捕。”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前天证实,杨胜华已投案自首。因案情重大,7月21日,温州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依法逮捕杨胜华。此事昨日在网上激起网友热议,网友惊讶这个世界如此之小,此外,也对周妻的富婆身份表示质疑。

  胡洁与他离婚后嫁给周立波

  杨胜华在逃期间,他的前妻胡洁曾两次向法院提起离婚。

  2007年,胡洁向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后因种种原因撤回起诉。

  2009年2月,胡洁再次起诉远在德国的杨胜华要离婚,杨胜华委托温州一名律师应诉。虽然杨胜华负案在逃,但其民事权利并未被剥夺,因此他可以委托律师打这场跨国离婚案。资料显示,杨胜华当时住在德国埃施伯恩市施太格瓦尔德街9号。

  鹿城区人民法院曾先后两次开庭审理这起离婚案。审理期间,杨胜华提出了管辖异议,最终被驳回。

  经法院查明,1999年,胡洁与杨胜华经人介绍认识,第二年9月结婚。2003年11月,杨胜华与胡洁前往德国。按杨胜华的说法,他当时是“陪胡洁去德国生孩子”。然而,受“杨秀珠案”的牵连,此后杨胜华一直滞留国外。2004年,两人在德国生育一女。2004年底,胡洁带着女儿回到国内,夫妻从此分居两地。

  2010年5月,鹿城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准予胡洁与杨胜华离婚;婚生女儿由胡洁抚育,杨胜华要一次性支付抚养费8.7万元。杨胜华不服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2010年12月20日,胡洁与杨胜华离婚半年后,她与周立波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婚典。

  他曾要求分割财产

  网友认为,潜逃8年的杨胜华,突然选择归国投案,是因他在国外穷困潦倒,“实在混不下去了”。检方并未透露杨胜华在国外的生活情况,但他与胡洁离婚时,曾提出要求分割3笔财产。

  胡洁在起诉书中称,自杨胜华出国后,从未尽到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双方感情破裂,因此再次提出离婚,并要求判决女儿归她抚养。杨胜华不同意离婚,但他说如果判决离婚,他要求女儿归其抚养,胡洁承担相应抚养费,同时分割夫妻婚后共同财产。杨胜华提出要分割的3笔财产为:一是胡洁在浙江洁瓴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属夫妻共有的股权;二是胡洁名下坐落上海的一套房产;三是一辆奔驰轿车。

  对于财产分割问题,胡洁一方称,上海的房产是她与他人合伙购买,并已转让,部分钱款用于清偿债务。奔驰轿车则赠与其姐姐,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至于洁瓴实业公司的股权已于2007年转让给了其姐姐,并办理了工商登记手续。不过,胡洁的姐姐并未支付转让钱款。

  鹿城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关于上海一处房产、洁瓴实业公司的股权及奔驰轿车等均涉及案外人的利益,杨胜华应另行主张权利,需另行起诉。

  据了解,浙江洁瓴实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一家生产餐厨用具的企业。据有关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之初注册资本为50万元,胡洁占有公司50%的股权。

  2000年,即胡洁与杨胜华结婚当年,彼时的杨胜华还享着“国企老总”的称号,浙江洁瓴实业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从50万元陡然增加到2666万元,其中胡洁增加投入资本1581万元,占公司60%股权。

  有网友认为,对于这笔钱,可能是杨胜华所“筹”,以胡洁的名字注入这家公司。对此,胡洁曾在离婚诉讼案中称:增资款并非她自己的钱,是向别人借的,事后已归还。

  胡洁周立波正在国外度假

  前晚,接近胡洁的一些人称,胡洁和周立波近日前往国外度假。

  胡洁前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杨胜华涉案一事与她无关。杨胜华也没有把赃款转移给她,也不可能这样做,否则这几年时间里她一直在国内,公检法等部门早就查到她了。

  胡洁说,她相信清者自清,等案件结案时会给她一个清白。刚好放暑假,她与丈夫周立波带孩子到国外度假,需要说明的是这不是因为杨胜华的案件而逃避,也没有必要去逃避什么,度假计划早已安排,过段时间他们就要回国了。

  据知,上月27-29日周立波还在深圳录制金钟奖的一期节目,由此判断,周立波举家出国也就在最近几天。

  网友评论:

  “立波秀”咋个秀法

   日前,周立波老婆胡洁的前夫、杨秀珠案重大涉案人——杨胜华归国被捕。

  此事在网上激起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表现出了对政府反腐工作的关注,但更多人注意到周立波举家去国外度假的细节,对周立波的家庭进行了诸多挖掘。

  网友大多数认为杨胜华突然回国投案,是其前妻胡洁包括周立波所始料未及的,所以胡洁为避开媒体围追而选择出国避风。许多周立波的铁杆粉丝对于此事也表示难过,网友“手心里的温柔”说:“我一直想不清楚,周立波这么优秀的人,为什么要娶一个这样的人,看来还是财迷心窍啊,要不波波你图什么?”结合周立波前妻曾指责周立波“傍富婆”的传言,也有网友干脆表示:“都不高尚!”

  这起事件一定会对周立波本人的生活造成影响,但会造成何种程度的影响,则是热心观众与网友所关心的。“看看关于这个新闻周立波怎么秀一下了?”“立波秀,怎么个秀,正是情何以堪。”实习生李京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