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紫薇”海陆不惧质疑:梦想是我减压的方式

2011年08月04日 16:18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紫薇”海陆不惧质疑:梦想是我减压的方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新还珠格格》的播出,紫薇的饰演者海陆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的海陆,原本试镜“小燕子”,却阴差阳错饰演了紫薇。像剧中的每一位新人一样,外界的质疑和挑剔是她刚刚开始的演艺生涯中不能承受之轻。对此,海陆淡然地说:我不怕压力,梦想是我减压的方式。

  有压力才有动力

  作为演艺圈的新人,海陆此前在《惊天阴谋》、《关中枪声》等剧中都有很好的表现。刚毕业不久就有机会出演琼瑶的经典剧集,海陆将这份幸运归结为与琼瑶的缘分:“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这次我能参演《新还珠格格》,我想是我和琼瑶阿姨的缘分。”新版中受争议最大的就是新紫薇海陆,尤其是与林心如比较,更让网友看这个紫薇不自在、不舒服,指出在她身上找不到当年紫薇的才女气质,少了书卷气,不再美丽、睿智,变得呆头呆脑。在拍戏的过程中,作为新人,海陆承受了更多压力:“能参演这样的大制作,我是第一次。又是翻拍剧,老版《还珠格格》在观众心中已成经典。”

  对于两版紫薇的比较,海陆表示:“心如姐版的紫薇已成为经典,也是我的最爱。相同的是我们都是琼瑶阿姨笔下的紫薇,不同的是两个紫薇都带有演员自身的气质和特征去诠释这个角色。”海陆试镜的角色本是“小燕子”,但在试过紫薇之后,就被琼瑶所看中。这次翻拍对于海陆来说压力很大:“每个新演员压力都很大,不过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努力,因为我们有梦想,梦想是我减压的方式。”对于重重质疑,海陆则认为有期待才会有质疑,感谢大家对《新还珠格格》的关注。

  爱情戏是大看点

  海陆说,拍戏时很多年轻演员在一起工作,每天都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有趣的事情很多,基本上每天都在发生。比如,我的台词有一句是‘我娘名叫夏雨荷’,结果我充满感情地说成‘我娘名叫夏紫薇’,我自己还没意识到,‘小燕子’她们就笑我,现场也笑。再讲一个,就是我们的马、马车在剧组搭的街道上前进,结果走着走着,永琪的马看到路边有卖菜的摊贩,直接过去吃菜了,也不走了,害得我们废了一条。类似这样的小事情有很多。”

  《新还珠格格》中紫薇和尔康的爱情是一大看点,海陆希望自己和佳航的表现能够感动大家,“佳航是位很优秀的演员,戏外也是很热心的人。我俩是毕业于上戏的校友,他可是好多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