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演员魏积安真情演绎《山生》 诠释时代先锋

2011年08月04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马海燕)由魏积安主演的主旋律电影《山生》4日在京举行看片会。喜剧演员出道的魏积安成功转型饰演一位中共基层组织部干部,打动了观众。

  《山生》根据一位名叫王彦生的河北邯郸市委组织部长的真实事迹改编。他生长在邯郸的一个小山村里,于是自名“山生”。他没有太多的话,却终生清正廉洁。他没有过多的要求,却始终为民解忧。直到病魔缠身之时,他仍想着工作,想着未尽的债务,他的愿望只有一个,“当他有一天不在了,人们能说他是一个好人”。

  魏积安表示,在演绎角色的同时,也是在演绎老百姓自己的人生。参演该片使人不仅仅产生对主角的敬佩,更能深刻感觉到角色是存在生活中的普通人。

  山生妻子的扮演者王亚军曾在《延安颂》中出演毛泽东的妻子贺子珍,此次出演一个普通干部的妻子,大气朴实。两位资深演员的表演也使整个故事更为丰满。

  片中魏积安的女儿由邯郸女孩姚中华扮演。这个80后女孩在片中将触动人心的父女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姚中华表示,非常感谢片中的父亲魏积安,希望以后永远叫他“爸爸”。此外,《士兵突击》中深入人心的“马班长”范雷也在片中出现。

  这样一部没什么噱头和卖点的主旋律影片在大片云集的暑期档夹缝中上映,票房和档期都让人担忧。作为影片出品与发行方的华夏电影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表示,该片在发行和放映的路上还有很多困难,希望得到媒体的支持。影片将于28日公映,在上映前还将在多个城市组织看片会和媒体见面会,使该片更好地接地气,贴近观众,成为民营经济投资主旋律电影的优秀案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