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希区柯克首部电影被发现 混在一收藏家遗物中

2011年08月07日 16:3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区柯克首部电影被发现混在一收藏家遗物中
希区柯克参与制作的《白影》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混在已故新西兰收藏家遗物中

  希区柯克首部电影被发现

  (记者  罗震光)数日前,新西兰电影资料馆宣布,意外发现了失落已久的希区柯克参与制作的第一部电影《白影》的3卷电影胶片。这一发现,部分解开了这位世界顶级悬念大师留下的一个关于自己的悬念。

  1923年的《白影》是“诡异、充满戏剧性的默片,它由Betty Compson饰演一对双胞胎姐妹,一位天使般纯洁,另一位‘没有灵魂’”。它包括“神秘的失踪、错误的身份、咸湿的歌舞、罗曼史、机缘巧遇、疯癫,甚至灵魂的轮回”。当时的希区柯克只有24岁,踏入电影业只有短短3年。他参与了该片的编剧,并担任助理导演、剪辑和制作设计师。目前发现的3卷胶片时长30分钟,是整部影片的一半,但剩下的3卷胶片在哪里?它们是否还存在于世间?这部影片是否有其他拷贝?这些问题也许永远不会有解答。

  据悉,胶片曾经的拥有者是放映员和收藏家Jack Murtagh,1989年他去世后,其孙子Tony Osborne将他收藏的胶片交付新西兰电影资料馆。3卷胶片一开始混在一堆未经分类的美国片之中,直至研究员Leslie Lewis发现了它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