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哈7(下)》跻身影史票房第三 仅次于卡梅隆两名作

2011年08月09日 13:00 来源:青年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7(下)》跻身影史票房第三仅次于卡梅隆两名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哈7下》)8月4日零点起正式在全国公映,据统计,零点票房近千万元人民币,首日票房约为5000万元,在8月6日七夕情人节当天,则吸金7000万元票房。据业内人士分析,内地首周票房将轻松突破2亿元,毫无疑问将超过去年《哈7(上)》8100万元的首周末票房成绩。

  自2001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开始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迄今在全球范围的票房已超过74亿美元,位居全球最卖座系列电影的冠军宝座,这部完结篇也与《加勒比海盗4》和《变3》一起跻身“10亿美元俱乐部”,考虑到在中国的公映,《哈7(下)》将超越《魔戒3》的11.19亿美元,成为影史票房第三,仅次于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与《泰坦尼克号》。另外,在收获了影史全球票房探花的头衔之余,《哈7(下)》也成为影史最卖座的魔幻电影。

  与此同时,同样受惠于中国内地票房的繁荣,《变形金刚3》的全球票房成功地反超《加勒比海盗4》,成为仅次于《哈利·波特》的2011年度北美/全球票房榜的老二;其全球票房目前排名影史第七,虽然《变形金刚3》的国内票房每周跳水幅度都非常大,但仍有一定的可能性带动该片的全球票房最终超越目前排名第四、第五位的《加勒比海盗2》和《玩具总动员3》而攀升至影史第四位——不过,这一推论尚需时间的检验。

  其实,这份影史全球票房前15名的榜单还有另外一些亮点。5部《哈利·波特》电影——《魔法石》《凤凰社》《混血王子》以及《死亡圣器》上下集同时进榜,《哈利·波特》不愧为影史最卖座的系列电影;而由约翰尼·德普主演的第二、三、四部《加勒比海盗》以及《爱丽丝梦游仙境》,累计4部携手进榜且《加勒比海盗》是没有经典原著支撑的原创系列,则证明了过去10年约翰尼·德普才是“全球票房号召力一哥”的事实。

  另外,5部《哈利·波特》、3部《加勒比海盗》、1部《指环王》以及《爱丽丝梦游仙境》,累计10部魔幻片;《阿凡达》《变形金刚3》,两部科幻片;一部CG动画片《玩具总动员3》;一部超级英雄电影《蝙蝠侠:暗夜骑士》;一部灾难剧情大片《泰坦尼克号》——影史全球票房的前15名,也清楚地揭示了能实现全球化通吃的电影类型究竟有哪些。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其中13部都是续集电影,且《爱丽丝梦游仙境》亦有强大原著基础;所以不得不感叹还是影史第一、二名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厉害,两部原创大片票房纪录至今无人可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