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吴彦祖曝曾投资失误亏大钱 自言爱做老板有空间

2011年08月09日 13:3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彦祖曝曾投资失误亏大钱自言爱做老板有空间
《窃听风云2》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吴彦祖携手黄奕与幕后铁三角——尔冬升、庄文强、麦兆辉一起亮相北京,为众人合作的电影《窃听风云2》18日上映造势。不过,吴彦祖的身份不单是影片的男主角,还是华语电影新晋投资人。在片方特地与《福布斯》杂志打造的“《窃听风云2》2011电影产业投资论坛”上,吴老板谈起自己两年前投资的电影《如梦》虽然票房欠佳,但观众发给他的感谢信却让他觉得还是做了一件值得的事情。

  寰亚传媒的艺人主管、突围电影公司老板,早前还开过艺人公司,做过乐队,37岁的吴彦祖可谓是香港70后明星里身份最多元化、商业头脑转速最快的一个。但吴老板自爆也曾经因为投资失误摔了大跟头。“2000年的时候曾经投资股票,买了很多,结果亏了很多,之后就变得很保守。”他总结失误的原因是以前只看这个公司在赚钱就投入,现在就会看得更长远一些。“比如苹果公司,你不能只看现在出来的东西,还要看它未来要出什么,有足够的保证了才能投资。”

  昨天的《窃听风云2》记者会携手《福布斯》杂志做了一个电影产业投资论坛。片方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多次提到现在拍电影不差钱,而是缺专业的团队,所以才有超过90%的影片处于亏损状态。这让吴彦祖颇有感触——两年前,他和方令正导演合作,投资了电影《如梦》,结果票房惨败。

  “其实,虽然《如梦》票房不怎么好,但是有一些人看完之后特别感动。很多人还写邮件给我,说改变了人生的方向之类的。我觉得这个意义非常重大,是无价的。”吴彦祖承认,对比其他投资,在电影上,他不算是个精明的老板,没有想太多回报率的问题。“我只是觉得需要去支持一些比较艺术的电影。因为这些电影一看就不商业,所以大公司不会愿意去支持的。”他认为,为了艺术有时候也可以牺牲一些东西。当然,如果能在商业和艺术之间取得平衡是最好的。吴彦祖3月份和冯德伦合作成立突围电影公司,就是为了可以达到这样的平衡。

  “为什么要和他(冯德伦)开公司?因为我们都觉得中国电影行业才刚起步,这个时候做一些事情最好。而且,认识他那么多年,无论吃饭、喝酒,到最后都会聊到电影,所以合开公司不是一个突然的想法。”吴彦祖坦言现在更喜欢做老板,而不是明星,这样会让自己觉得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比如突围电影拍摄中的冯德伦导演的新电影《太极》就是一部有企图心的电影,不单是票房,身为制片人的吴彦祖还希望与冯德伦一起为行业内输送新鲜血液。“《太极》的主演找的都是新演员,而且,类型也不是单一的古装片、警匪片或者爱情片,而是多种元素在一起,我们希望可以开发出一些新的影片类型。现在中国电影行业刚刚开始发展,我们觉得这个时候做成一些事情是最好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