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姚晨做客柴静节目引争议:真实温暖还是作秀演戏?

2011年08月09日 14:01 来源:汉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个文艺气质的女人碰撞在一起,她们的惺惺相惜引发了网络上的骂战。7日晚,主持人柴静的访谈类节目《看见》亮相,打响了央视一套节目改版的第一炮。姚晨作为首期嘉宾做客,两个女人一起畅谈人生。

  节目播出后,大嘴姚晨一改迷糊搞笑形象,长发披肩,白衣飘飘,转身变为温婉知性的知识分子女代言人。在柴静的循循善诱下,两人思想的火花撞击出的各种“温暖”语录引起网友的讨论。如在节目中,对于过去的伤痕,姚晨感慨“过去也是珍贵的,永远不可替代的,如果否定过去,未来如何活?”还有她总结的好女人之道:“女人不一定要聪明,但善良是必须的”,更具有文艺范的还有诸如:“因为人就像一个球,有照得到光的一面,自然也有照不到光的一面,因为我一直觉得很渺小”,“希望自己做个有温度的人,始终有温度”等等。

  在如此众多“金句”面前,众多网友在微博上表达着各种爱与恨。爱她们的,振臂高呼看到“真实温暖”的女人,表示姚晨和柴静的组合如同产生了化学反应;恨她们的,以一群微博红人为“首领”,如木子美等在网络上公开向文艺“知识女”开炮。

  姚晨柴静网上互抬庄

  近日,柴静被传失踪风波,虽已被证实纯属恶意造谣。但早在8月5日,姚晨就在微博里发出一张和柴静录制新节目《看见》的合影,并为柴静辟谣道,“好多人都一直在微博上追问:柴静去了哪里?其实,她从未离开过。你见或不见,她就在那里。”

  柴静昨日更新博文《道路不易,小步徐行》中,她详细讲述了和姚晨的“渊源”,文字非常有爱。比如为何第一期的人物会选择姚晨,“姚晨并不像她的角色那样泼辣,她是一个比较内在和含蓄,讲话时不会顺嘴说一些浮滑话的人,这在公众人物中不多见,我很喜欢她偶尔的“不知道怎么说”的状态,她说“宁可无趣,也不说假话”,这是一个人的信条,也应该是公众人物的信条,就像胡适在办《独立评论》时引论语中的话说“君子于其言,无所苟而已”。

  对于姚晨的个性,她也极力推崇道:“她其实个性很爽快,碰到微博里太难听的话也在评论里跟别人吵,但从来不‘把别人拉出来示众’——尽管这样做肯定会有无数人帮着她骂。是因为她知道边界在哪儿‘我可以对我自己有要求,但我不能对别人有期待’。”

  4个小时后,姚晨的微博转发了柴静博客的链接。

  网友那一场混乱的对骂

  就在7月底,姚晨的微博粉丝已经超过1000万。在全球,能够达到这个数字的只有三个人,其他两位是著名的国际流行偶像,贾斯丁·比伯和嘎嘎女士。可以想象,因她而引起口水大战将会是如何的波涛汹涌。爱她的,吐槽的,看热闹的,各种帖子已经刷屏到不可想象的程度。

  喜欢她们的说:好高深的姑娘啊

  @wo的蓝: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见你(柴静),都感觉你的眼神有种穿透人心的力量。

  @张小吟:恩恩,很温暖的卤蛋(姚晨自称卤蛋),很纯真的你自己。

  @小备:姚晨和柴静会有一种化学反应,一个真实的美女和一个睿智的女人在一起,呈现出的是浮躁社会背后的思考。

  @都市放牛:越来越觉得姚晨是个很特别的姑娘。刚看柴静在《看见》专访姚晨。她用的词很温暖,很文艺,从她嘴里说出来却是那么自然——阳光打在她的脸上。搬个小板凳坐在月光下;做个有温度的人等等。好姑娘,一个把经历揉成阅历的好姑娘,一个把单纯散发出高深的好姑娘。

  鄙视她们的说:两个无病呻吟的女青年

  @不加V:姚晨不是写字界的,她说谁写得好看,你们别信。(记者点评:该博主是木子美,搞不懂她为什么要要求一个好演员同时还是好作家咧。)

  @王佩:现在,只要是个女的,长得稍微过得去,会写字,又不走文学路线,找准一个方向,比如新闻、调查、政治、民主,用文艺女青年的笔法,把硬硬的知识化开,熬成一锅鸡汤,就会有粉丝端着碗在一旁嗷嗷待哺等着,争抢叫好。(记者点评:随后有人力挺道:“说得真对,比如柴某,比如刘某,比如闾丘某”,含沙射影如此透明公开。)

  @王尔冈:人类已经无法阻止姚晨和柴静这两个完美的女人了。她们就是未来的总统和第一夫人。(记者点评:这……好冷。)

  @胖子一个:姚晨,觉得她越来越假,越来越会作秀。(记者点评:人红是非多,但是姚晨,你到底是真是假,还真难说。)记者刘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