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歆艺"被整容"起诉门诊部 获赔7000元补偿费

2011年08月09日 16:1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巍)曾经主演过《风声传奇》的青年演员张歆艺被门诊部作为整形广告模特进行宣传,为此她将门诊部告上法庭。记者今日获悉,一中院终审判决要求门诊部赔偿张歆艺7000元损失。

  30岁的青年演员张歆艺曾主演过《风声传奇》等多部电视剧。日前张歆艺向法院起诉称,冯立哲门诊部在《现代艺术》杂志191期的一则整形广告中,擅自使用了她的照片。

  张歆艺称此举侵害了她的名誉权,要求该门诊部赔偿财产损失8万元以及精神损害2万元。

  一审法院查明,张歆艺的照片被置于书页的左上部分,占据整个版面的三分之一,在人像照片的左边写有两行大字“面部提升第一品牌医院,给你一张年轻的脸”。

  法院认为,冯立哲门诊部的行为构成对张歆艺肖像权的侵权。

  法院综合考虑冯立哲门诊部的过错程度、侵权手段、场合、行为方式、侵权行为所造成的后果等因素,判决冯立哲门诊部登载致歉声明,赔偿张歆艺财产损失5000元和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

  张歆艺和门诊部均提出上诉,一中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