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十三钗》成世界级伟大电影?网友:在坑张艺谋么

2011年08月12日 14:1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动辄“世界级”,不怕捧杀老谋子?

  10日晚,北京麦特文化传媒总裁陈砺志发微博透露,《金陵十三钗》粗剪版出炉,这是一部“世界意义上的伟大电影”,“参与其中死而无憾”。对这一评语,藤井树、木卫二等影评人及数百网友冷嘲热讽,称其达到了影评的新高度,言下之意:吹得太狠,不信。

  《十三钗》是张艺谋导演的新作,改编自严歌苓的同名小说,请到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麦特文化参与影片宣发。

  陈砺志10日晚留言称:“看完粗剪,体会到前环球总裁的评价:这不是一部中国意义上的伟大电影,也不是一部亚洲意义上的伟大电影,这是一部世界意义上的伟大电影!很幸运,作为一个做电影的人,能够参与《金陵十三钗》这样一部电影,我只想说一句:三生有幸,死而无憾!”

  陈总应该是真心赞美,但网友不买账。“藤井树小姐”评论这条微博:“偶有一种预感,今后俺们的影评体将发生重大改变:从热泪盈眶,起立鼓掌,到牛逼神作,不看不行,再到如今的‘看完死而无憾’,这是多么巨大的质的飞跃。这写影评都跟死挂上钩了,咱离生还远吗?”“木卫二”也感叹:“什么影评交口(指交口称赞)在它面前就是浮云!一切鸟兽因为不能说出你的名字而万分绝望。”

  被几百位评论者“酸”了一把,陈砺志依然坚持立场,“无论是我参与还是不参与的项目,我对电影的评价都是客观的”,“我几乎不会为自己的项目在围脖上鼓呼,但是,十三钗值!”并解释,“理解大家心态,也无惧冷嘲热讽。但请看明白:本人没有评价电影好坏,而是说参与无憾!”

  但除了参与演出的佟大为、张艺谋影迷会等少数跟帖表示“期待”,大多数跟帖者仍然以冷嘲热讽为主,甚至怀疑陈是在“黑”《十三钗》。“我只想说,在电影出来前,还是谦虚一点的好。当然,这建立在您的出发点不是在坑张艺谋。”“片子怎么样,要用质量说话的。‘伟大’二字,大家知道分量,有时候会有些稍显夸张之嫌。”记者翟晓林 实习生王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