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叶璇:为什么别人不叫我选美冠军?

2011年08月13日 15: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量身定做的电视剧《再生缘》让叶璇走红。

  出身于卫斯理学院的选美冠军

  悬疑惊悚剧《国色天香》8月19日在浙江卫视独家首播。本周三在杭州宣传该剧的叶璇抽空接受了本报的独家连线访问。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由于过了中午12时,叶璇要求助理赶快收拾行李,以免多交房费,她说自己从小就知道生活的不易,出身理工科家庭的她从艺以来也是谨小慎微,不太敢越过命运之手。

  半个小时中,她聊到新戏,梳理演艺历程,回应与吴京的“疑似恋情”,温柔的话语总是透着亲和力,有时候还跟记者道“对不起”:“时间有限,我回答会稍微简短些”。对于建立家庭,叶璇淡然称:“如果单纯依靠别人,会很惨。” 文/本报记者 曾俊 实习生 庄元培

  她的自信

  一人分饰两角确实复杂

  广州日报:你评价这个戏是内地唯一能和TVB媲美的电视剧,底气从何而来?

  叶璇:因为这个团队的制作在华语电视水平之上的,一个电视剧每一个环节都好才是好电视剧。首先,这是我在内地拍戏以来见过的最好的剧本,于正对整体的掌控,从细节的服装、道具、美术、发行到演员都是我见过的在高水平线上的。这也是我接拍的原因,不会光看角色是否吸引我,我更看重整个团队的分数,制片和发行最重要,角色只占十分之一的分量。

  广州日报:一人分饰两角难不难?

  叶璇:真的挺难,以前也演过,通常都是两个人造型不同,脾气不同,一个活泼一个安静,一个长发一个短发,从性格、外形来区分。但是《国色天香》这两个人从性格到脾气都一样,爱恨情仇都一样。因为要迷惑戏里的其他角色,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哪一个人,这对于演员来说是很困难的,怎么让观众知道是两个人呢?

  广州日报:你有研究过为什么要分成两个人?

  叶璇:我只能说她是灵魂深处的不同,对于爱情的追求执著是不一样的,在有限的篇幅里,这个女孩知道她不是第一个人的时候,她才表现得不一样。因为第一个人第一集就死掉了,那么你怎么跟他区分呢,怎么展开他的性格全貌,这也可以说容易吧,这样第二个人随便你怎么演,都可以说和第一个人不一样。但这确实是一个挺复杂的过程。

  她的郁闷

  为什么别人不叫我选美冠军?

  广州日报:你在美国读书是在卫斯理学院,怎么突然去选美了?

  叶璇:当时在放假,我参加了一个舞蹈队,去纽约买舞蹈用品的时候,被商店的老板看中了,她说你去选美吧,我想着刚好放假,能去玩一玩,桂林山水甲天下嘛。刚好那时候生病了,恰逢又流行古典美,就那么病怏怏地选上了冠军。在TVB,冠军是可以直接饰演女一号,所以就这样开始演戏了。

  广州日报:出了很多名人的母校卫斯理学院对你的表演有什么影响?

  叶璇:我学的是政治。其实我国演员大多是大专院校出来的,在香港,演员学历都不是很高。高学历的人看世界的角度是不一样的,演戏恰恰就是把看世界的角度表达给观众,多元的视角更有优势。另外,现在很多人因为我的学校而慕名和我交朋友,对我的影响挺大的。

  广州日报:当初有没有因为选美而被质疑你在演技方面的能力?

  叶璇:没有发生过,在香港常常听到香港小姐冠军谁谁谁。但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我是选美冠军,有时候我也觉得郁闷,我明明就是啊。

  她的保守

  想演拿着檀香扇的旗袍女

  广州日报:你的成名戏《再生缘》给你带来了什么?

  叶璇:当时我只有20岁,性格还没有成型,而且角色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导致我性格更被推向了极致,十几年来都是这样的。后来的影响主要是资源的倾斜,到进入大银幕,很多香港演员都被限定在电视剧的框框里。

  广州日报:一路走来没什么波折。

  叶璇:对,和我的性格有关系,我家里人都是读理工科的,比较谨小慎微,我会看前车之鉴。命运给我既定的规则之后,我会好好在这条路上操心着,勤奋地走,但我好像不太敢越过命运之手。

  广州日报:听起来有点保守,愿不愿意“冒险”做幕后?

  叶璇:也有可能,我和幕后团队联系很密的,不少戏的创作风格也有受我的影响。将来也可能做老板,要向任泉学习。

  广州日报:还想演什么角色?

  叶璇:古典仍然是我偏爱的类型,所以我还想尝试演一位三、四十年代,拿着檀香扇的、穿着旗袍的女性,对角色有比较深的挖掘,老土吧。

  她的独立

  老想依靠别人会很惨

  广州日报:水瓶座的你在爱情观上是不是比较注重精神交流?

  叶璇:是的,找到爱不难,难的是找到理解。

  广州日报:你在家庭观念上怎样,是不是一个人也能搞定全部事情?

  叶璇:家庭是个互相制造幸福的地方,而不是索取的地方,能带来依靠是一个附加品,而不是初衷。如果老想依靠别人,那么会很惨。

  广州日报:前段时间你被拍到和吴京“亲密”外出,向你求证一下。

  叶璇:不是的,我们只是朋友。要再传,真正的真命天子已经被吓跑了。

  故事抢鲜

  以制香闻名的百花岭,香家和宫家都是炼香世家,也是竞争对手。香家大少爷香浩宇和宫家少爷宫少华共同爱着第一香水师、苏家大小姐苏雨宁。情场失败,宫少华使计拆散了浩宇与雨宁,并把雨宁害死后找到和雨宁长得一模一样的失忆女子红玉,把她培养成对香家充满仇恨的雨宁,去报复浩宇并谋夺香家的“国色天香”秘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