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西藏诱惑》热播 西藏卫视成西部卫视频道领头羊

2011年08月14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于立霄)正在西藏卫视黄金档热播的特色化系列栏目《西藏诱惑》受到全国各地观众的热捧。据央视索福瑞最新数据显示,节目自去年12月开播以来,西藏卫视收视率明显增长,在全国31个省级卫视中跻身第25位,领先于陕西、甘肃、内蒙古等西部卫视,成为西部卫视的领头羊。

  据检测数据显示,西藏卫视在全国覆盖率达48%,远高于辽宁卫视、河北卫视等。西藏卫视通过《西藏诱惑》打开了全国市场,在西藏之外面向全国观众去宣传西藏、介绍西藏,把西藏人文景观、历史沉淀,民族特色更加强有力的展现。《西藏诱惑》的开播较之前对于西藏卫视有显著的提升,收视率从0.025%提升至0.031%,平均提升幅度25%。

  《西藏诱惑》是一档集西藏自然景观、人文地理、历史风俗、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特色化栏目,由《西藏往事》、《藏地密码》、《经典西藏》、《西藏漫游》、《藏地飞鸿》五个子节目构成。

  索福瑞31城市收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西藏往事》、《藏地飞鸿》、《藏地密码》三档节目的收视率涨幅达到75%以上。《西藏往事》大学以上学历的观众为32.3%,《藏地密码》大学以上学历的观众为28.2%,《藏地飞鸿》大学以上学历的观众为29.7%。可以说,高端人群成为西藏卫视收视主体。

  《西藏诱惑》为亿万观众所关注,节目自开播半年以来,不仅吸引了高端人群作为收视主体,还在观众与专家群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与评价。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俞虹称,《西藏诱惑》的出现具有突破性意义。《西藏诱惑》不同于以往西藏卫视的节目,在内容与形式上进行了全新的尝试。《西藏诱惑》是西藏电视人结合现实情况首次运用了电视栏目制作公开招标、第一次尝试引进外部力量、实行制播分离的成果。西藏卫视在新一轮的改革当中,焕发了全新的面貌。

  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所长李岚同样认为,西藏卫视推出的《西藏诱惑》特色化系列节目是一种可取的模式,是西部落后卫视崛起的一种有益尝试。在新闻立台的大背景下,西藏卫视针对西藏收视群体和地区的特殊性,量身定制的《西藏诱惑》对于其他省级卫视节目起到了标杆作用,势必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形成对西藏台收视的热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