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白鹿原》初剪长度3小时 陈忠实:整体很震憾

2011年08月15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雨绮扮田小娥的造型。

  由陈忠实原著小说《白鹿原》改编的电影《白鹿原》日前完成了3个多小时的初剪版本。小说作者陈忠实第一时间在陕西西安观看了影片。陈忠实认为,影片整体很好很震撼,但台词、情欲戏部分可作进一步修剪,到“大人小娃”都能同时观看才好:“当然还是以导演的意见为主。”

  按照计划,《白鹿原》有可能于本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贺岁档上映。

  结尾改动有升华

  小说洋洋洒洒数十万字,拍出来的电影成品会有多长?据悉,目前初剪版影片浓缩到3个多小时,而不再是早前传言的影片将分开上、下集上映。“影片整体都很好很震撼,真是超出了我对这部电影期待和想象。”对于这次电影的改编,陈忠实表示认同。他认为与秦腔和话剧的改编作比较,电影版《白鹿原》是最好的:“主要人物的性格和精神内涵以及精神负载的东西都出来了。能拍到这程度,把人物展现到这程度,这个电影应该是完成了它的使命。”

  对于影片对小说原著的改动,陈忠实也表示了认可:“影片最后几十分钟,对原著改变比较大,有意思的是孝文他爸去县政府找他,叫他给黑娃留条命不要杀他,这个情节改得好,这是凸显白嘉轩的传统品质和精神内涵的一个很重要的情节。”

  情欲戏太多要删减

  《白鹿原》小说原著中有不少激情段落,今年年初电影《白鹿原》举行媒体探班时,张雨绮曾对媒体表示自己拍戏时的感受是“每天不同的男人在自己身上滚来滚去”,导演王全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态称,影片中的激情戏是“浓烈的、强烈的、优雅的”。

  对于影片中这些引人关注的部分,陈忠实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要说不足就是方言台词里的一些脏话和表达情欲部分,可再做些删减。”“毕竟中国电影还没有分级制度,要考虑让这部电影能够适合大人小孩同时观看才好。”记者王振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