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纪中被斥"张扒皮" 回应控诉:要享受就别工作

2011年08月15日 10:4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纪中版《西游记》将于8月15日晚在齐鲁电视台播出。此前,率先与观众见面的三部翻拍剧争议不断,新版《西游记》的表现值得期待。近日,总制片张纪中携吴樾、臧金生、徐锦江等主演来到济南为新剧造势,一向拍戏严苛的张纪中遭到主创人员的“控诉”,面对控诉,张纪中一一回应。

控诉一:苦也不能说 “如果要享受就别出来工作”

  拍过张纪中戏的演员都知道,拍他的戏特别苦,新《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吴樾和扮演猪八戒的臧金生深有体会,连不用塑型的沙僧徐锦江都被逼哭过。于是乎,在剧组吃饭时间,“控诉”张纪中成了八戒和悟空最开心的事情。

  据两位主演介绍,因为孙悟空和猪八戒都需要戴面具塑型,所以他们每天4:30就要起床开始化妆,一天要拍十五六个小时。吴樾说:“我有一次三天三夜只睡了5个小时,在片场打着打着就睡着了。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当时只听扑通一声,我就倒下去了,导演不让他们叫醒我,找来一条毯子给我盖上,让我在地上睡了一个小时。”

  除了休息不足,吃饭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孙悟空和猪八戒都要戴头套,拍戏的前20天,吴樾和臧金生只能吃流食和水饺。他们解释说:“因为头套是一次性的,摘下来就不能用了,所以一戴就戴一天,吃稀饭和水饺是因为食用比较方便。不过,用吸管喝稀饭总是被烫,水饺吃多了见着就想吐。”徐锦江在谈到拍戏过程时泪眼婆娑。他说:“我不是科班出身,刚开始老演不好,于是担心拖剧组后腿,又因这个剧很辛苦,一度曾想辞演。”

  虽然遭到控诉,但张纪中却并没有“悔意”。他说:“拍得辛苦,但是结果是好的就好;如果拍得辛苦,又没有好的结果,那不是白忙活吗。演员就是个辛苦的职业,如果要享受,那就不要出来工作。”

控诉二:“恐吓”演员“是给你点压力我要让你放下”

  演员们受了苦得不到安慰,还得被大胡子“恐吓”。吴樾告诉记者,大胡子曾经放话说要把他换掉,“刚开拍的时候,我根本找不到感觉,怎么演怎么错。后来就听说张导准备把我换掉,我当天夜里就给他打电话。我说,‘听说你要把我换掉?’他说,‘我不是要把你换掉,是要给你点压力,我要让你放下,忘了六小龄童老师的孙悟空。’就是这一番话,一下子点醒了我。”

  张纪中解释道:“孙悟空是个什么样子,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所以我让他放下。佛经里面讲究随性而为、教世人放下所有的条条框框,我是希望吴樾做到这种境界。”

控诉三:太抠门

“片酬还得涨点得让大家有肉吃”

  张纪中把钱都花在了特效上,在演员身上能省就省,被吴樾等人称为“张扒皮”。据悉,包括四位主演在内的演员拿到的片酬都很低。吴樾说:“这部戏是我拍过的所有片子中,片酬最低的。”

  最贪吃的猪八戒(臧金生饰演)还控诉道:“我在剧里面很贪吃,但是那些道具食物看着好看,一点都不好吃,还得假装吃得很香。还有一场拍猪八戒在水里挣扎的戏,那时候是冬天特别冷,开拍前,工作人员告诉我不用担心,水都加热了。你知道是怎么加的热吗?十块钱买两根‘热得快’放到水里加热,那么多水,加热到明年都热不了。”

  不过张纪中也开始反省自己。他说:“前两天,我跟别人聊天,聊到了猪肉的价格,我才知道现在的猪肉已经涨到20块钱一斤。以后演员的片酬还得涨点,得让大家都有肉吃才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