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盘点近年来身陷“代言门”的明星

2011年08月15日 11:12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澜

  2011年6月,打着“亮白增艳”、“洁净更保护”宣传口号的蓝月亮洗衣液被指含有致癌物质荧光增白剂。因为穿了蓝月亮洗过的衣物,消费者出现皮肤刺激、红肿等症状。由杨澜代言的蓝月亮洗衣液因此被告上法庭。

  侯耀华

  2009年,侯耀华代言的10个违法违规广告曝光,并被央视连续三次点名批评,他本人也被网友戏称为“侯药华”。这些广告包括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行业,几乎涵盖了所有明星代言广告的违法形式。

  王宝强

  2009年9月,由王宝强代言的河南绿业电脑学校石家庄分校涉嫌欺诈,已经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200多名学生没有拿到毕业证书和当时许诺的1500元就业补助金,当学生根据学校承诺聚集到学校的时候,该校已经人去楼空。张国立2009年8月,著名打假人王海将有着“18种营养,专为病人设计”的“初元”营养液的代言人张国立告上法庭。王海认为,广告剧情突出宣传了“初元”营养液有助于伤口康复,而其实只是普通食品,不具备保健功能。

  邓婕

  邓婕曾为三鹿慧幼婴幼儿奶粉做过代言,广告中邓婕不停重复:“专业生产,品质保证,名牌产品,让人放心,还实惠,三鹿慧幼婴幼儿奶粉,我信赖!”谁知,正是这个让邓婕信赖的奶粉导致了多例婴幼儿肾结石病例,引起全社会关注。2008年,邓婕甚至一度被告上法庭。

  李宇春

  2007年11月,消费者将由李宇春代言的神舟笔记本电脑告上法庭,称购买的神舟电脑贴有迅驰标识,开机画面也显示迅驰标识,却根本通不过迅驰标准测试。

  郭德纲

  2007年3月,央视“3·15”晚会曝光由郭德纲代言的“藏秘排油”减肥茶涉嫌虚假宣传。该产品没有任何藏药成分,不仅名称未获得有关部门批准,而且夸大了原有的减肥和调节血脂的保健功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