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28届"飞天奖"25日举行 打造电视剧史上最大规模

2011年08月24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8届“飞天奖”25日举行打造电视剧史上最大规模
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张曦) 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盛典将于北京时间8月25日晚在国家体育馆盛装开幕。昨日主办方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丹彦、著名导演王芙英介绍了盛典的细节。

  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央电视台、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演艺集团联合承办,搜狐视频继上届之后,再次成为本届“飞天奖”独家战略合作机构。与新媒体的深度合作成为本届飞天奖的一大亮点。

报评剧目远超上届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丹彦介绍称,本届飞天奖报评剧目大大超过上届,所涉及的题材与类型也较以往有所拓宽,题材更加广泛,类型更加多样。共收到参评剧目161部,5655集。按照评选章程,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38部长篇电视剧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1部,二等奖12部,三等奖15部,1部长篇作品获得特别奖;另有4部分别获得系列电视剧、少儿电视剧和戏曲电视剧奖。本届“飞天奖”按规定设立的优秀编剧、导演、男演员、女演员等9个单项奖,经过评委会投票产生22位提名入围者,最终9位获奖者将在颁奖盛典上揭晓。

打造电视剧史上最大规模

  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盛典总导演由成功举办第27届水立方“飞天奖”颁奖盛典的著名导演夏岛、王芙英再次担纲。王芙英特别介绍了本届颁奖盛典的整体构思和值得特别关注的亮点。这将是电视剧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颁奖典礼,将充分利用国家体育馆的场地特色,将“飞天”元素融入舞台造型、灯光设计和节目内容的创意,以精彩的艺术创作营造出盛事飞天的宏大场景,突出时尚感、创意性、高端性,充分体现出中国电视剧大发展大繁荣的兴盛局面。

获奖名单:

  一、长篇电视剧

  特别奖:《解放》

  一等奖:《沂蒙》《媳妇的美好时代》《医者仁心》《毛岸英》《我的青春谁做主》《兵峰》《解放大西南》《我是特种兵》《人间正道是沧桑》《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的八十年代》

  二等奖:《永不消逝的电波》《大秦帝国之裂变》《中国远征军》《家常菜》《钢铁年代》《远山的红叶》《幸福来敲门》《嘎达梅林》《师傅》《红色摇篮》《黎明之前》《金色农家》

  三等奖:《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保卫延安》《天地民心》《老大的幸福》《今生欠你一个拥抱》《黎明前的暗战》《新安家族》《女人当官》《为了新中国前进》《春暖南粤》《一格格桑花》《少林寺传奇三部曲》《茶馆》《野鸭子》

  二、中短篇电视剧

  (空缺)

  三、少儿电视剧

  一等奖:(空缺)

  二等奖:《淘气包马小跳》

  三等奖:《万卷楼》

  四、戏曲电视剧

  一等奖:(空缺)

  二等奖:《山里的汉子》

  五、系列电视剧

  一等奖:(空缺)

  二等奖:《大学生士兵的故事》

  六、提名荣誉奖

  《苍天》《洪湖赤卫队》《第五空间》《桥隆飙》《万历首辅张居正》《北平战与和》《奠基者》《密战》《金婚风雨情》《猎人笔记之谜》《同龄人》《张小五的春天》《胡杨女人》《雪豹》《婚姻保卫战》《生死线》《半路兄弟》《四世同堂》《沧海》《洪武大案》《郎对花姐对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