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咪涉嫌诈骗150万出逃被截 传因投资长期失利

2011年08月25日 09:51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咪涉嫌诈骗150万出逃被截传因投资长期失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生就是这么戏剧性。23日晚,名为“八掌柜”的网友在微博爆料,曾以一首《蓝蓝的夜蓝蓝的梦》走红的女歌手张咪疑涉嫌诈骗150万元,准备逃往外国。而到了当晚10时50分左右,就传出张咪被公安机关在首都机场截获的消息,并被带往机场派出所接受调查。据悉,张咪涉嫌以投资音乐剧为名非法融资150万元,公安机关已正式受理此案。两位原告受访表示,最初觉得数目太少不值得骗,没想到堂堂著名歌手张咪真的这样做了。

  知情人透露:张咪投资长期失利

  据知情人称,张咪几年前结识了一位外籍人士艾迪,并与其一同计划合作过几个项目,包括在北大附近设立录音棚、创建一支类似于女子十二乐坊的乐队,以及导演音乐剧《激情卡门》等,但均因后期投资问题无疾而终。“张咪的确在投资上出了一些问题”,知情人表示,正因为投入并未得到相应的商业回报,因此张咪近年许多前期融资也都打了水漂。但在案情并未调查明确之前,并不能肯定这就是导致她涉嫌诈骗的诱因。

  被拘

  可能入狱3年以上

  8月23日晚9点左右,张咪在机场国际航班入口处被堵截。行踪暴露后,张咪一直躲在车中不肯出来,不管外面的人怎么敲窗,也不肯摇下车窗。随后,公安机关抵达现场,将张咪带往机场派出所接受调查,随后张咪和女儿被带往立案的派出所。截至昨天早上8点,张咪和事主仍然在派出所接受调查。据当事人称,警方目前正在考证张咪和事主签订的意向协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如若成立张咪将面临经济诈骗的指控。

  事件发生后,诸多演艺圈人士表示了关注。演员牛莉在微博上表示非常吃惊,直问:“真?假?”而歌手含笑则认为:“我不相信张咪为了区区150万元而毁掉自己的名声,一定是某个环节没处理好。”昨天,张咪已被关进北京建外看守所,并接受调查。至于下一步如何仍是未知。但据了解,即使张咪可以取保候审,也不得离开北京,要保证随传随到。如事实清晰明了,张咪不能退还150万元,可能入狱3年以上。张咪的朋友张国华和喜饶则激动为其喊冤,称张咪“绝对没有诈骗”。

  缘由

  以音乐剧为名集资但没批文

  ●2010年6月

  服装设计师英子在一次聚会中和张咪认识,互留电话后两人进一步熟识。多次见面后,张咪透露自己正在和一些外国音乐人合作音乐剧《中国一夜》,并有望在2011年6月在维也纳首演。

  ●2010年12月

  张咪同样以合作音乐剧的名义找到女子水晶乐坊的出品人黄子琦,声称黄这边只需要出演员和乐器。一个月后,张咪给黄子琦打电话称资金不够不能顺利启动。随后,英子和黄子琦先后支付给张咪100万元和50万元。张咪当时并未出具在文化部申请的批文以及在欧洲各个剧院签订的场地和演出合同,但是两人觉得张咪是公众人物,虽然犹豫但依然签订了意向合同,张咪给两人分别写下了收据。

  张咪向两人承诺音乐剧将于4月在维也纳正式开始排练,6月首演,此后将在欧洲各国展开巡回演出,但演出消息一直到2011年5月依旧没有任何动静。

  ●2011年5月

  张咪告诉两人之前的150万元都已用完,因为要请负责英国2012年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还没开始执导就要汇很多钱给对方。随后又称有个大投资商投了三千万,希望两人能再投钱。两人觉得所占股份比例太小,便拒绝了与张咪的合作。张咪当时爽快承诺,不想做了也没关系,并承诺会在5月底前归还两人的资金。但是此后英子和黄子琦联系张咪的手机,总是无人接听,有时张咪接起便称人不在北京。当被追问急了,张咪就称“胃不太舒服”而挂掉了电话。

  黄子琦和英子开始怀疑,打电话咨询文化部得知,张咪的音乐剧《中国一夜》并未在文化部立案,属于非法融资。两人意识到被骗,立刻找张咪追要被拖欠的钱款,而张咪从6月拖到了7月,一直没给明确答复。近日,两人从张咪助手处获悉,张咪已经订了8月17日去温哥华的机票,想从此逃避这件事。英子等人查出了航班号,张咪得知有人堵截便取消了当日机票,机票取消的时候是开放式的,以备随时逃跑。黄子琦和英子目前已在派出所立案,公安正式受理此案。 (程韵)

  话你知

  传奇人生

  ●事业:创多个“第一”

  张咪1968年出生在黑龙江伊春的一个偏远山区小镇,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山里人。张咪曾于1990年获中央电视台第四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冠军,1991年出版小说《偷哭的心》,成为国内第一位写自传的女艺人;并于1993年主演电视剧《孤星》,成为国内第一位将自己的故事搬上荧屏的女艺人。曾演唱过《奉献》、《寻梦》、《灞桥柳》、《说声再会》、《蓝蓝的夜蓝蓝的梦》等多首歌曲。后来,一场与毛宁就《蓝蓝的夜蓝蓝的梦》争歌的事件使她的事业坠入谷底。所有的演出合同都被退回,电台停播了她的歌,电视台停播了她的影像,她也因此成为国内第一位被“封杀”的女艺人。

  ●感情经历:曾“弃养”女儿十多年

  张咪在走红前曾经历了一场长达七年的婚姻,第一任老公名叫李宝健,河南洛阳人。两人1986年9月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1987年,张咪在伊春老家生下了他们的女儿,取名李洛伊,寓意为“连接洛阳和伊春”。因为两人当时还处于四处奔波闯荡状态,所以小洛伊便暂时留在了伊春,由张咪的父母照看。随着张咪开始走红,此时李宝健的事业却接连受挫,1993年,两人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女儿判给李宝健抚养,张咪一次性付清女儿的抚养费。得知女儿很有音乐天赋后,2003年4月,在张咪的提议下,把16岁的女儿送到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声乐。但上了一年之后,李洛伊就退学回到了洛阳。后来她又回到了北京发展,如今,已经24岁的李洛伊性感漂亮,在北京与朋友一起开办了一家公司,身高175厘米的她还兼做模特。几年前,张咪的外籍男友丹尼出了一本名为《我的性感女友》的自传,字里行间透着无尽的爱。事实上,早在2006年,张咪便已经和丹尼分手。去年,张咪被拍到与一位外籍小男友在一起,似乎她又重拾爱情了。

  链接

  资深歌手,丑闻回归?

  最近这种“老艺人”惹官非的事还真不少。零点乐队前主唱周晓鸥就被零点乐队吉他手大毛、鼓手二毛和键盘手朝洛蒙起诉,被指单飞后打着零点乐队名义宣传,在河北邯郸的商业演出上擅自唱零点乐队的老歌,为此向周晓鸥索赔500万元,目前河北邯郸市中级法院已经立案。

  23日傍晚,周晓鸥所在的公司就此发表公开声明,声明中表示,一、周晓鸥在邯郸歌友会当晚演唱的《爱不爱我》等六首歌曲属于其离开零点乐队前集体创作的作品,周晓鸥作为版权人之一,终身有权使用这些作品;二、周晓鸥自离开乐队后从未使用过“零点乐队”这一名称做过任何宣传,且在与主办方签订合同中都明确地约定过这一点。

  此外,声明中还透露了周晓鸥2008年离开零点乐队单飞的原因,“早在零点乐队其他成员(2004年)的负面新闻出来之前,周晓鸥已经与沉迷毒品和赌博的兄弟们渐行渐远,但为了兄弟间的这份情义仍然坚持到了2008年2月。这一年,周晓鸥将要做爸爸了,他感觉到自己一定要做一个健康的好父亲,绝不能再参与到那个让他心灰意冷的集体中,因此才在其个人博客上宣布退出零点乐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