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国色天香》剧情被挑刺 编剧炮轰于正胡乱剪辑

2011年08月25日 11:22 来源:青年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叶璇、刘恺威、何晟铭主演的年代大剧《国色天香》,自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以来,赚取了无数观众的眼泪。然而,随着剧情的推进,太多不合情理的情节被网友挑出,甚至质疑编剧“水平有问题”。昨日,该剧编剧李亚玲在微博和博客撰文炮轰于正,称自己的剧本比现在播出的版本合理很多,之所以大家觉得生硬,是因为制片人于正对交给浙江卫视的版本乱剪辑、狂压缩,“我实在太愤怒了,不得不撰文痛骂于正!于正,你毁了《国色天香》!”李亚玲接受记者采访时,声明自己写出的“正版”故事结局,于正直接删掉,连拍都没拍。“看到这样的结局,我比任何观众更心痛!”

  不懂本剧的精神内涵

  李亚玲表示,自己的《国色天香》能上星播出,对自己来说也是件值得庆贺的事。在播出之前,于正也曾对外表示,《国色天香》的上星版与此前的版本都不一样。“和所有的香迷们一样,我也是怀着激动和期盼的心情每晚守在电视机前。”可是,自己的期待,却一集集落空了,播出的版本不但比之前在地方台播出时还要简略,甚至很多重要情节直接被生硬地剪掉,导致剧情都不合理了:“从本片的拍摄和剪辑就可以看出,作为本剧编审和制片人的于正根本不懂剧本,根本不懂《国色天香》的魅力与价值所在!”

  李亚玲表示,《国色天香》是一部逻辑严密的悬疑剧,很多情节必须保留,删除就意味着“腰斩”:“主角们的成长与自我救赎根本没有得到体现,一些重要情节疑点也没能交待清楚,简直虎头蛇尾!”李亚玲认为,于正缺乏文学功底和逻辑思辨能力,不懂本剧的精神内涵,“如果是《宫》,删掉几分钟、甚至一整集,可能都不会影响整体,但《国色天香》不然,所以,于正在处理《国色天香》剧本时,惯性使然加上能力所限,加上爱耍小聪明,毁了整部剧!”

  至少得对得起投资方吧

  其实,因为《国色天香》的剪辑问题炮轰于正,只是李亚玲“忍无可忍”之后的结果。早在3年前将《大丫鬟》的剧本卖给于正后,两人之间就已经有了矛盾:“当时他拿到我的剧本后就企图窃取我的劳动成果,还想挂名做联合编剧!”李亚玲表示,于正为了混淆视听让媒体觉得自己是编剧,可以说“煞费苦心”:“以还没开机为名不让我参加发布会,以已经杀青为名不要我去剧组——就是为了堂而皇之地自己接受采访,说自己是编剧。”李亚玲说只是因为对《大丫鬟》的拍摄质量很满意,才将《国色天香》从原来的制片方手里拿了回来、再次卖给于正。

  李亚玲表示,自己并不是为了名利才炮轰于正,“娱乐圈是一个最媚强欺弱的行当,但是,你窃取我的成果我也就忍了,你爱怎么炒作都随你的便,可是为什么把人家的孩子夺去之后不好好抚养?为什么不珍惜我与别的主创人员、制作团队的共同心血?你对不起我这个合作者也就算了,可你至少得对得起投资方吧?一个不维护投资方利益的制片人,职业道德何在?”

  对于李亚玲的炮轰,记者在傍晚时拨打于正的手机,但昨日正在北京忙着与华夏视听传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出席新剧《笑傲江湖》启动发布会的于正一直没有接听电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