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世界华商协会微博发公告 卢俊卿向杨澜公开道歉

2011年08月27日 10:3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昨日下午更新微博,就世华会在中非希望工程项目中盗用杨澜等3人名义公开道歉,并称有关甘巴里和哈马德的职务问题,确实存在表述不准确的问题,但所谓“包装联合国官员”的说法绝不属实。

  卢俊卿在微博中以截图的形式,发布《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关于“中非希望工程”事件的公告》。公告中称,中非希望工程事件爆发以来,有关方面对担任协会名誉职务的众多领导、专家、名人进行了核实,绝大部分得到了确认。在否认的6位之中,有两位查到了亲笔签名的书面回执,一位查到了邮件回执。在有回执的3位中,两位确认是他们忘记了,其中一位已经在微博上更正了说法。还有一位一直未接电话。由于曾经是予以支持的朋友,因此不公布对方姓名。欢迎“打假斗士”方舟子在确保不公布他们姓名的前提下前来见证。而杨澜等另外3位,经反复查找,均未查到确认回执。“无论什么原因,都将承担100%责任,并向他们表示歉意”。

  此外,关于甘巴里和哈马德的职务问题,经查实,确实存在表述不准确的问题。卢俊卿称,错误起源于2009年8月18日接待两位时介绍人介绍失误。事后,工作人员在网上确实也查到了“联合国副秘书长甘巴里”和“联合国非政府组织秘书长达骥·哈马德”的相关报道。所以误认为没有问题。世华会于2009年10月23日在联合国总部举办“杰出华商论坛”时,甘巴里仍然是联合国高官,他在办公室接待了卢俊卿主席(哈马德作陪),并设专场接见了卢俊卿主席率领的华商代表团。直到2010年8月18日,哈马德给世华会颁发会员牌,工作人员才发现他的单位与过去介绍的单位名称不符。但由于内部未专门通报全员,导致之后仍出现错误介绍。

  世华会在公告中对于种种问题深感遗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谨。至于所谓“包装联合国官员”绝对不是事实。在说明部分声称,由于中非希望工程捐款,资金管理、工程建设等事项需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才能发布,需要一定时间。 张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