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纪录片《丝路》交河故城开拍 采最新空中拍摄系统

2011年08月27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特别节目《丝路》开机仪式27日在吐鲁番交河故城举行,该片预计将于2012年6月播出。

  《丝路》是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正在拍摄的大型纪录片,也是央视的年度重点节目。该片以丝绸之路作为地理空间线索,以亚欧大陆近2000年的历史作为时间线索,全面展现丝绸之路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的丰硕成果,记录发生在丝绸之路上的一个个传奇故事,以大历史的眼光,见证中华文明的博大胸襟,回顾中华民族的开放历程,书写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交流的光辉历史。

  吐鲁番自古为丝绸之路上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历史上佛教、摩尼教、道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等多种宗教文化在这里交汇。开机仪式在吐鲁番交河故城举行,维吾尔族歌舞热西来普拉开了开机仪式的序幕。频道总监刘文说,央视纪录频道致力于打造中国高端文化平台,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中国与世界联系得更加紧密,这恰恰也是《丝路》的核心表达。

  总导演陈晓卿介绍,为体现“新《丝路》,新思路”的创新理念,《丝路》创作团队从故事选定、到设备器材都做了大胆创新,如新启动的飞鹰空中拍摄系统,是一种先进的电影电视摄像装置系统,所谓的鹰,就是高空中四条索道上的载体小滑车——陀螺仪稳定平台,这台小滑车承载着摄像机,将所拍摄到的画面由微波信号传送到地面监控。这将更好地有助于拍出大场面,突出拍摄全貌。

  据了解,《丝路》计划拍摄八集,每集50分钟。预计于2012年6月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纪录频道以特别节目的形式播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