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双江之子被收容教养一年 同伙被提请逮捕(图)

2011年09月16日 09: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双江之子被收容教养一年同伙被提请逮捕(图)
出事后,李双江到医院探望伤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易方兴 甘浩 安颖)昨晚7时,针对李双江之子李某与苏楠打人一事,北京市公安局公布案情最新进展,称其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李双江之子交由政府收容教养1年,同时对苏楠提请逮捕。另外,苏楠之父苏文斌则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海淀检察院昨日确认,检方现已受理此案。

决定对苏楠提请逮捕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9月6日晚上9时左右,15岁的李某与18岁的苏楠在海淀区马连洼北路西山华府小区附近,谩骂、殴打他人并损毁他人驾驶车辆。9月7日,公安机关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李某、苏楠刑事拘留审查,在审查中,李某、苏楠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由于李某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犯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7条之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李某由政府收容教养1年,已送交执行。同时,公安机关已决定依法对苏楠提请逮捕。

李某行政拘留不执行

  针对案发时苏楠驾驶的机动车悬挂“晋O00888”车牌的问题,经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牌照设施所认定,苏楠车上悬挂的牌照系伪造。苏楠父亲,原山西省聚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文斌,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已被刑事拘留审查。

  其中,对李双江之子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但因李某未成年,裁决行政拘留不执行。

相关新闻

双方和解 被打夫妇不再追究

律师称双方拟定“谅解书”,但未提及赔偿数额

  本报讯 前晚9时左右,李双江、梦鸽以及苏楠母亲来到医院,探望被打伤的彭杨夫妇二人,双方在签订“谅解书”后,正式和解。

  昨天下午,杨女士在电话中表示,“李双江、梦鸽以及苏楠的母亲,是在前晚9时左右来到医院的,一直谈到10时左右,他们非常诚恳地道歉。”随后,双方达成和解。夫妇二人称已接受道歉,将不再对此事进行追究,并希望今后能对孩子严加管教。

  彭杨夫妇聘请的律师王建说,他拟定了一份“谅解书”,内容主要是“原谅两个孩子的冲动行为,放弃附带民事赔偿部分的起诉,同时希望司法机关宽大处理”。王建表示,“谅解书中没提及赔偿数额”。

  杨女士表示,目前,医药费暂由夫妇二人垫付,赔偿金额还不确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